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164例无症状感染者来自哪里?如何防控?看看钟南山怎么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4 00:07:3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4月2日至今,广州主动排查、“应检尽检”、做到全面覆盖,先后分四批进行排查。目前,广州排查13.87万人,发现185名感染者,其中164例是无症状感染者,占比88.6%,平均一周内转阴。

针对无症状感染者的防控,钟南山此前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来自两处:一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二是来自重点疫区。这些人已经带有病毒,大多数是有传染性的。

此外,广州目前已经对全市巡游出租车司机31391人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查,结果全部是阴性。下周一,广东省初三、高三学生将要复课。为此,广州对全市20.8万名初三和高三学生以及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截至今天中午(23日)已经有19.3万人完成检测,其中3.8万人的检测已经出结果,尚未发现新冠肺炎感染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