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新网银行原行长赵卫星赴任小米金融副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3 22:41:01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文多    

4月23日,小米金融宣布,国内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原行长赵卫星,将赴小米金融任副总裁。据悉,赵卫星先后任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杭州银行的创新性业务领导岗位,任职蚂蚁金服、网商银行期间则负责重要业务的开拓探索。

赵卫星作为新网银行创始行长期间,带领新网银行以“数字普惠、开放连接”的打法模式,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了从0到1再到各项经营指标跻身全行业第一梯队的成绩。

小米金融表示,赵卫星加入小米金融后,将向小米金融董事长洪锋汇报。

近年来小米金融动作频繁,2019年5月,小米金融持股90%的洞见金融科技拿下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2020年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申请结束,已收到21份数字银行牌照申请。其中,小米金融等公司申请了数字批发银行执照。

小米也在2020年3月底发布的2019年年报中透漏,2019年第四季度,金融科技业务收入快速增长,主要受到消费贷款业务增长的拉动。小米金融在2020年1月获得了银保监会颁发的消费金融牌照,将持续加强风险控制并坚持合规,保持金融科技业务的健康增长。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小米的互联网服务收入达到198亿元,同比增长24.4%。而金融就属于互联网服务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赵卫星 小米金融 新网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