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委托机构进行高职招生并收取订位费?广东省教育厅:假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3 22:29:46

广东省教育厅官网4月23日消息,近期,广东省教育厅接到反映,有机构违规发布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信息,违规面向社会人员组织开展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预报名和报名工作,并声称:不用考试就可以拿到全日制大专文凭,并要求学生预缴订位费。为此,广东省教育厅发表声明辟谣:我省尚未出台2020年高职扩招方案,也未面向社会人员组织开展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预报名和报名工作。

【声明全文】

关于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预报名和报名的声明

近期,广东省教育厅接到反映,有机构违规发布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信息,违规面向社会人员组织开展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预报名和报名工作,并声称:不用考试就可以拿到全日制大专文凭,并要求学生预缴订位费。

在此,省教育厅严正声明: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高校不得违规委托中介机构进行招生录取,也不得以承诺录取为名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目前,我省尚未出台2020年高职扩招方案,也未面向社会人员组织开展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预报名和报名工作;如后续组织开展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行动,相关招生政策、报名条件、招生院校和招生专业等均会通过省教育厅官微、官网和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官网等渠道发布。

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和留意官方网站、官微,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对于发布有关高职扩招不实信息的微信公众号和网站、违规组织开展高职扩招专项行动预报名和报名工作的机构,省教育厅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广东省教育厅

2020年4月23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