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发布新政促消费:买车给补贴、新增4万张沪牌、支持增设市内免税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3 14:41:30

每经编辑 步静

______-500463729.thumb_head

4月23日,上海出台《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并介绍即将举办的“五五购物节”相关情况。

措施提出,坚持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并重、新兴消费和传统消费并举,从“一大节庆”“五大消费”“四个经济”“一个环境”等四个方面,提出12条政策举措,着力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潜力。《若干措施》提出三方面举措:一是推动线上线下消费互动,举办信息消费节;二是鼓励使用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产品,大力发展网络视听、数字音频、互联网游戏等信息服务;三是加快5G应用推广,建设一批体验中心,开展终端产品和流量套餐优惠促销。

措施提出,支持免税品经营企业增设市内免税店。在免税店设立一定面积的国产商品销售区,推动国产自主品牌走向国际市场。加快推进重点商圈离境退税商店全覆盖,扩大即买即退试点范围。

汽车消费是各方面都高度关注的领域,涉及千家万户,为支持消费者开展老旧汽车更新和购买新能源车,《若干措施》提出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如对今年年底前转出、报废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同时购买符合要求的国六排放标准新车,给予一定补贴;对年底前购买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对车辆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充电费用给予一定补贴;年内新增4万张中心城区非运营客车牌照额度等。

(图片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