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全线上扬;奈飞Q1付费用户激增1577万;“新债王”对黄金ETF投资者发出警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2 19:40:00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4月22日盘前美股期指全线上扬。截至北京时间4月22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36.88点(+1.35%)、纳指期货涨112点(+1.33%)、道指30期货涨289点(+1.26%)。Snap 一度涨超20%。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4月22日18时,英国富时100涨1.51%、法国CAC40涨0.72%、德国DAX涨1.22%;

● 截至发稿,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436743例,死亡165310例,中国以外超过235万例。

● “新债王”Jeffrey Gundlach对不断涌入黄金ETF的投资者发出了警告:实物黄金远比“纸黄金”好得多,因为“纸黄金”并不会让你获得实物金属。Gundlach认为“纸黄金”与WTI原油期货的近况刚刚相反。最近发生在原油期货市场的情况是大家都不想实物交割,但“如果实物黄金供应不足,人人都想兑现自己的纸黄金,而交易对手无法交割该怎么办?你不可能点石成金。”虽然黄金ETF是由实物黄金支持的,但个人投资者获得实物黄金的过程并不像出售ETF份额那么简单。Gundlach称,“纸黄金”ETF不过是投机工具,买家应意识到持有份额并不等同于持有金条。

● 全球原油需求迅速下降,全球各地的石油交易商在争相寻找存放空间,集装箱船上的原油储量创历史新高——现有1.6亿桶石油储存在船上,比之前的记录多60%。在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海上储存的石油最多的时候在1亿桶左右。据路透社报道,大部分石油被储存在60艘超大型油轮 (VLCC) 上,每艘的容量超过200万桶。4月初已经有25至40艘VLCC投入使用,相比之下,2月份只有不到10艘。据估计,今年5月将有约200艘VLCC用于储油。

● 意大利最大的银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周三表示,将为第一季度增加9亿欧元(合9.77亿美元)的贷款损失拨备,以更好应对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影响。对于欧元区,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预计GDP将下降13%,然后在2021年实现10%的复苏,这是一个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为保守的假设。

● 北京时间4月22日,美国视频巨头奈飞(Nasdaq:NFLX)公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奈飞的营业收入为57.68亿美元,同比增长27.6%;净收入为7.09亿美元,同比增长106.1%。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第一季度奈飞的新增付费订阅用户为1577万,同比增长64%。截至目前,奈飞全球用户总量已接近1.83亿。

● 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周三宣布,已对总部位于纽约的对冲基金巨头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处以2000万欧元罚款,因该公司就2015年美国XPO物流公司对法国Norbert Dentressangle的要约收购提交不准确的报告。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还表示,艾略特曾“阻挠”其对这起价值35.6亿美元的并购相关的调查。

● 美国银行指出,在过去十年中,银行资产负债表一直稳定在GDP的21%到28%之间。但随着央行和政府将其资产负债表和财政赤字增加一倍,他们将18个月的黄金价格目标从2000美元提高至3000美元。不过美国银行指出,这一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因为强劲的美元、股市波动下降以及亚洲的实物需求损害都将对黄金构成压力。但是在央行持续宽松的背景下,所有人都认为黄金这一传统的工具将是最大的受益者,而作为美国最大银行之一的美国银行业更是表示黄金是“终极价值贮存器”。

重点关注事件:

● 22:30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桶);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DZ Bank将卡夫亨氏评级从“卖出”上调至“持有”,目标价27美元;

● 瑞银将苏格兰银行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 Susquehanna将西南航空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乐观”,目标价41美元;

● 瑞信将华住酒店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大盘”;

● 瑞信将中国南方航空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大盘”;

评级下调:

● 瑞银将礼来制药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目标价从157美元上调至158美元;

● Susquehanna将美国航空评级从“乐观”下调为“中性”,目标价10美元;

● Susquehanna将捷蓝航空评级从“乐观”下调为“中性”,目标价9美元;

● Odeon将沃尔玛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

首次覆盖:

● Argus首次覆盖Lyft,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39美元;

恢复评级:

●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摩根士丹利重申IBM“均配”评级,将目标价从107美元上调至111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Snap 奈飞 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