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银保监会:坚决纠正“房抵贷”贷款流向房地产市场;2020年深圳中考时间确定:7月20日至21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2 11:57:1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银保监会:坚决纠正“房抵贷”贷款流向房地产市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4月2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在银行业保险业一季度运行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回应深圳“房抵贷”问题时表示,如果通过房产抵押申请的贷款,不管是按揭还是经营贷款,要求银行监控资金流向,确保资金流向申请时的标的上,如果流向房地产市场要坚决纠正。

2丨银保监会:被贩卖的“客户”信息大部分是黑客伪造和拼凑的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疑似银行客户信息在网上被贩卖之事,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4月2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银行保险业一季度运行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银保监会关注到了媒体的相关报道,在报道之前,银保监会相关部门就监测到了不法分子在境外发布的售卖信息,并立即部署相关机构全面排查,随后相关机构陆续发布了澄清声明。经查,被贩卖的信息绝大部分是黑客伪造和拼凑的。

3丨牛津大学新冠疫苗项目将进行人体试验

据中国日报网,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周二的疫情发布会上宣布,牛津大学的新冠病毒疫苗项目将从本周四开始进行人体试验。据英国卫生部周二新冠疫情数据,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2.9万例,死亡病例超1.7万例。

4丨意大利邮轮停靠日本后暴发集体感染 34人确诊

据海外网,停靠在日本长崎港的意大利籍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上,新增33名船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加上此前1名确诊船员,共34人确诊。34人全部非日本人,没有重症患者。派去长崎的厚生劳动省专家认为,船内已发生集体感染。据报道,船上共有外籍船员623人。3月14日起,由于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船员被禁止下船。

5丨每经午盘丨三大指数冲高回落 光刻胶、农业等板块逆市上扬

4月22日,早盘三大指数低开高走,盘中一度集体翻红,之后有所回落。受业绩驱动,光刻胶板块涨势再起,农业、猪肉、特高压、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强领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6%,报收2822点;深成指跌0.11%,报收10495点;创业板指跌0.38%,报收2016点。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超3000万元。

6丨 2020年深圳中考时间确定:7月20日至21日 ,中考体育问题正在评估

据深圳教育局官方微信消息,按照广东省教育厅部署,结合深圳实际,今年深圳市中考文化课考试定于7月20日至21日举行,初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定于7月22日举行,与全省中考时间同步。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将参照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高考英语听说指导意见安排。对于广大家长非常关心的中考体育问题,广东省教育厅正在开展相关调研和评估,深圳市将按省统一要求执行。

7丨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9例 累计19984例

央视新闻消息,据印度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2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上午10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9984例。其中死亡640例。与15个小时前公布的数据相比,共新增确诊病例999例。印度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确诊5218例,累计死亡251例,两项数据均居印度各邦首位,分别占印度确诊和死亡病例总数的26%和39%,为印度疫情最严重地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