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形势严峻!美国将暂停移民进入、延长边境旅行限制,美媒:政府初期反应迟缓致今陷入被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12:13:56

每经编辑 马原

美东时间4月2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鉴于“看不见的敌人”可能带来的攻击,以及出于保护美国人民工作的需要,他将签署一份行政命令,暂停让移民进入美国。

一直以来,特朗普都将新冠病毒称为“看不见的敌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1日12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786968例,累计死亡42308例。

此前,美国国土安全部20日宣布,为应对新冠疫情,美国与加拿大和墨西哥边境的“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30天。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加墨三国经过“密切合作”,决定将现行“非必要旅行”限制延长30天。他还重申了总统特朗普此前立场,即边境管控和旅行限制措施对于减缓疫情蔓延和允许国家分阶段重启经济至关重要。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政府3月出台多项旅行限制措施。除限制与墨西哥和加拿大边境的“非必要旅行”外,美国还针对欧洲申根区26个成员国以及英国、爱尔兰实施旅行限制。此外,美国国务院的旅行建议目前仍维持在最高级别4级,呼吁美国公民避免一切国际旅行。

世卫组织:从未对美国隐瞒任何信息

日前,美国一些媒体刊登了在工作的美国员工一直向美国政府提供疫情信息的报道,指责美政府因应疫情不力而“甩锅”组织的做法。20日,组织官员表示,美国疾控中心员工一直在新冠肺炎疫情项目上同组织保持合作,组织从未美国政府隐瞒任何信息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组织没有秘密,因为事关生命,每个生命都很宝贵。

美媒及专家指责政府初期反应迟缓,致疫情应对陷入被动

近日,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大范围蔓延,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美联社在内的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刊登深度调查,详细回顾了美国政府疫情应对工作。

媒体分析认为,美国政府层面反应迟缓,忽视专家警告,造成了美国在疫情应对方面陷入被动。

美国媒体报道称,从1月15日美国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到3月13日美国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政府有十次机会了解疫情危害,但都没有引起重视。

此外,疫情期间,海军医疗仁慈”停靠洛杉矶港口,用于接收和治疗非新冠患者。停靠以来,设有1000张床位的“仁慈”,仅收治了数十名普通患者。现在,它面临更严峻的问题,上至少7名水手的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海军官员表示,被感染的水手和密切接触者已离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