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人社部:全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还有5万多亿;羟氯喹获准在美试验治疗新冠;马云:向世卫组织捐赠1亿个医用口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11:55:0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人社部:全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还有5万多亿

人社部今日举行2020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表示,从总体上看,养老金保发放是没有问题的,全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还有5万多亿,有比较坚实的物质基础,主要问题还是省际之间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3月份,我部会同财政部下发了2020年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预缴拨计划,4月初,一季度的调剂资金已经全部拨付到位。

2丨陕西新增2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乘坐同一航班从俄罗斯出发

据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通报,2020年4月20日8时至21日8时,新增2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中国籍(北京2例、河北1例、吉林10例、黑龙江4例、江苏1例、浙江7例、福建1例、山东1例、新疆1例),乘坐CA910航班由莫斯科至北京,4月19日自俄罗斯出发,4月20日抵达第一入境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该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为同机乘客及乘务人员,共计166人,全部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3丨羟氯喹获准在美试验治疗新冠

据新华社,瑞士制药商诺华公司20日证实,抗疟药物羟氯喹已经获批在美国投入临床试验,以检验它对新型冠状病毒是否有效。诺华打算在美国10多个地点招募440名新冠患者,争取尽快发布试验结果。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迄今没有确认任何一种药物可以有效治疗新冠患者。美国华盛顿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国家卫生研究院正在研究羟氯喹的疗效。

4丨每经午盘丨创业板指跌近2% 军工、人造肉等板块上涨

4月21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35%,深证成指跌1.79%,创业板指跌1.93%。板块几乎全线飘绿,半导体、白酒、光刻胶等板块跌幅居前,军工板块小幅拉涨,人造肉逆市上涨。沪股通净流出4.96亿,深股通净流出11.4亿。

5丨马云:向世卫组织捐赠1亿个医用口罩

4月21日上午消息,马云今日在个人微博发文称,在完成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应急抗疫物资捐赠后,今日向世卫组织捐赠1亿个医用口罩、100万个N95口罩和100万份核酸检测试剂,以支持世卫组织在全世界的抗疫工作。

6丨华夏人寿鼓励管理干部停薪留职创业,回应:疏导部分成本压力

4月2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保险业内获悉,4月20日华夏人寿在其公司内部发布了一则通知,内容为鼓励管理干部停薪留职自行创业。消息一出,保险业内反应强烈。对此华夏人寿相关人士表示,此举是贯彻公司绩效文化,全公司上下直面竞争、优胜劣汰的一种方式。有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华夏人寿的这一举动或许会给疫情后的保险业,在面临经营压力和人员管理时带来新的“解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