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哈尔滨新冠疫情已传播两省份;全国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将全额退费;首个新冠疫苗动物实验数据出炉,结果积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21:56:1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4月9日以来哈尔滨新冠肺炎疫情致62人感染,已传播两省份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通报,4月19日0-24时,黑龙江省省内新增确诊病例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哈尔滨市报告。

据统计,4月9日0时-4月20日7时,黑龙江哈尔滨市、辽宁省抚顺市、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旗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1例,其中包含多名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患者、患者家属等。4月9日0时-4月20日7时,上述三地累计报告21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包含多名医护人员。

据澎湃新闻,此次疫情首次出现“跨省传播”,系4月16日辽宁省抚顺市新增的1例确诊病例,该名患者为与哈尔滨87岁确诊病例陈某同时期在哈医大一院住院的患者之女。4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通报了1例哈尔滨市传入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的新增确诊病例。

至此,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冠肺炎疫情跨省传播已涉两个省份。

2丨全国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取消将全额退费:50个工作日完成退费工作

日前,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2020年3月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退费说明》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退费说明》。对于两项考试已报名的考生,缴纳的考试费将进行全额退费处理。由于涉及考生数量较多,退费工作将分期分批进行,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心将在自本说明发布之日起50个工作日内完成退费工作。因疫情取消的全国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将全额退费。

3丨英欧开始第二轮贸易谈判 难题颇多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下午15点,北京时间21时,英国和欧盟开始了第二轮的贸易谈判。谈判将从20日持续到24日,围绕商品、服务贸易,渔业和公平竞争原则等展开。其中重点谈判的领域将集中公平竞争环境,经济相关警务和司法合作、协议的性质与结构和渔业问题四个方面。这也是巴尼耶在第一轮谈判中认为存在严重分歧的领域。

媒体预测: 15日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希望在6月达成一个有实质性意义的框架协议,这意味着从20日开始,双方将进入密集谈判期,但是鉴于目前的疫情和经济形势,谈判依然难题颇多,困难重重。

4丨菲律宾最大新冠病毒检测机构40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央视新闻援引菲律宾媒体消息,4月20日,菲律宾热带病研究所称,研究所的40名员工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菲律宾热带病研究所是菲律宾最大的新冠病毒检测机构之一。

研究所所长西莉亚·卡洛斯(Celia Carlos)向媒体透露,4月4日,研究所一名员工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研究所随即对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大部分员工都没有显现出新冠肺炎症状,目前正在研究所宿舍进行隔离。

截至20日,菲律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6459例,死亡病例达428例。

5丨首个新冠疫苗动物实验数据出炉 结果积极

中国医学科学院秦川团队的研究表明,该疫苗可在小鼠大鼠和非人类灵长类动物中诱导特异性中和抗体,这些抗体有效中和了10个代表性SARS-CoV-2菌株。研究并表明,疫苗是安全的。

6丨美股低开高走 道指跌幅收窄至1.5%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随后震荡上行,截至发稿时三大指数跌幅均有所收窄,道指跌1.5%,纳指跌0.7%,标普500指数跌1.2%。安联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安表示,受疫情影响,美国2020年GDP将萎缩10%-14%;此次经济冲击的独特性质(源于卫生危机)意味着传统经济框架可能不适用,这给经济反弹带来进一步障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道指 英语 计算机 等级考试 退费 哈尔滨 疫情 跨省传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