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多区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此前星巴克好世界店员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0 13:01:4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南方日报,广州加大主动排查力度,在部分街道、社区及企业设置核酸检测点。在广州市越秀、天河、白云等区域,重点人群、居民可在社区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广州正进一步扩大社区搜索和排查面,通过主动排查实现“早发现、早隔离、早阻断”。

此前,广州好世界广场微信公众号4月18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广州好世界广场物业管理公司接到区疾控中心通知,星巴克好世界店有一位员工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

根据区疾控中心要求,对在14天之内进入星巴克好世界店的人员以及大厦所有办公人员,必须在4月19日18时之前到指定地点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据了解,需进行采样的为建设六马路居民住户和曾前往好世界广场星巴克消费的群众。请需进行检测的居民住户带好身份证和穗康码前往六马路社区居委会(建设六马路5号)作登记后,根据指引到指定地点进行检测。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市已连续数日出现新冠肺炎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据广州市卫健委通报,4月16日,广州共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通过入境口岸排查发现;4例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通过发热门诊排查和集中隔离排查发现。

鉴于广州已连续出现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海南和长春两地明确表示,将广州的越秀区和白云区列为重点管控地区,这两个地区的人员进入海南和长春后需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按要求居家隔离14天。

而在16日举行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蔡巍表示,广州已出台广州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期间多项涉外工作指引,进一步规范日常涉外执法,加大对外籍人士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的处置力度,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虚报信息、隐瞒病情、逃避隔离观察等拒绝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南方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