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外交部驻港公署:英方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河南原阳通报:一小区土方现4具儿童尸体,或因压埋窒息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9 07:59:0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美媒:新冠肺炎是当前美国人最大死因

人民日报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新冠肺炎已是当前美国民众的最大死因。自4月7日起,美国每日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都在1800人以上,一度还攀升至每天4000人以上。相比之下,美国每天死于心脏病的人数约1774人,每天死于癌症约1641人。

2丨河南原阳通报:一小区土方现4具儿童尸体,或因压埋窒息死亡

据原阳县政府网站,4月18日17点30分至22点40分,在原阳县盛和府小区堆放的土方中陆续发现4名5至11岁儿童尸体,均系与该小区相邻的原阳县原兴办事处温庄村人。经初步判断,可能因土方压埋窒息死亡,具体原因需要进一步调查。事发后,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成联合调查组展开调查。目前,包括项目法人代表吴某在内的7名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接受调查。调查结果我们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3丨外交部驻港公署批驳英方讲话:英方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4月18日,针对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就香港警方当日依法拘捕黎智英、李柱铭、何俊仁、李卓人等反中乱港分子指手画脚、说三道四,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坚决反对。驻港公署发言人指出,香港是法治社会,有法必依,违法必究,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律,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英方常常把“法治”挂在嘴上,但面对反中乱港分子时,却闭口不谈遵守法律,其“双重标准”暴露无遗。驻港公署发言人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敦促英方尊重特区警方依法执法,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4丨广西一男子在越南隔离期间潜逃回国,被截获并隔离

据边关凭祥微信公号19日消息,2020年4月15日,凭祥市公安局接越南警方通报称:一名在越南北宁隔离点隔离的中国籍男子韦某勇,于4月14日晚逃离隔离点,有可能私自返回中国境内。接通报后,凭祥市公安局立即汇报凭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并迅速启动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由联防联控组组织各成员单位展开布控搜捕工作。目前,韦某勇已被凭祥市予以隔离观察,其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5丨肖像权遭商家非法盗用,佘诗曼发声明维权

日前,佘诗曼工作室在微博就某品牌及其公司侵犯佘诗曼肖像权、名誉权的侵权行为发布严正声明,表示正在积极行动收取证据,将采取法律措施依法维权。随后佘诗曼转发该条微博,发文表示:“很生气!被欺负了……我没有代言这品牌,你们不要受骗!”

6丨美国得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下周重新开放部分行业

据央视新闻,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8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称,得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将于下周一开放部分行业。得克萨斯州州长艾伯特17日宣布,将允许部分商业设施提供外卖、打包等服务,而州立公园也将开放,不过游客需要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佛蒙特州州长斯科特宣布,像房地产经纪人、律师事务所等“低接触性”的服务业,每家公司也可以安排两名员工上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