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对标马斯克?吉利这次强势入局,跨界造火箭:高薪聘请火箭总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7 22:02:28

近日,有网友发现了一则吉利科技集团下属公司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火箭总程师的信息,并在社交网站上进行求证。

4月17日,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证实吉利将涉足“火箭”领域,表示:“招火箭总师,欢迎报名,简历投@吉利招聘 。”

根据招聘信息,本次时空道宇计划招纳的贤才涵盖火箭制造相关各个环节,包括火箭总师、制导设计工程师、动力工程师、火箭结构工程师、火箭总工艺师等在内共计四十余个岗位名额,同时薪酬待遇也比较高。

据悉,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吉利集团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包括李书福和其子李星星。该企业经营范围有汽车及零部件、智能无人飞行器、航空设备、智能消费设备、新能源、新材料、卫星传输、信息及数字化处理、互联网、物联网、计算机软硬件、环保科技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汽车租赁等。

业内关于吉利要造卫星的传闻在2020年初经过一则招聘启事变成事实。这则来源于吉利卫星-未来出行(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启事显示,吉利的卫星项目正在招聘40余个岗位,涵盖卫星导航、航天制造、汽车工程、软件研发等多个维度。

时空道宇是吉利2018年投资的科技创新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AICT(航天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应用方案提供商。从团队来看,公司成员包括从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出走”创立卫星制造和卫星云平台公司欧科微的王洋,以及在同一创新研究院就职、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团队的成员沈叶峰。业内人士透露,时空道宇的人员总数在招聘前已经达到上百人,以欧科微的部分技术人才为班底,技术顾问包括中科院技物所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五院等的专家。

吉利目前对外公布的消息是,由时空道宇自主设计完成的首发两颗低轨卫星目前已通过鉴定试验与测试,预计将于2020年内完成发射,同时计划2020年展开全球首个商用低轨导航增强系统验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