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一幼儿园教师确诊新冠肺炎,市政府:先继续营业,别告诉家长

环球网 2020-04-15 22:29:30

5日,日本横滨市承认该市一所幼儿园有教师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市政府要求园方“先不要告诉监护人”。对此,该市负责人士回应称,“我们没有故意隐瞒,但确实采取了不当的应对方法。”

《读卖新闻》报道截图

日本《读卖新闻》15日报道称,横滨市相关人士表示,该市神奈川区一名20多岁的幼儿园教师8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当事幼儿园。图源:日媒

报道称,这名教师任职的幼儿园虽然第一时间上报横滨市,但该市保健所却表示,在患者接触人群调查结果得出之前,幼儿园可以继续营业,并要求园方先不要通知监护人。市政府认为,这名患者从4日起就没再上班,由于感染扩大的风险并不高,因此有必要(向监护人)传达正确的信息。

但据报道,这所幼儿园并没有听从市里的意见,而是私下将这一消息告知监护人。最终,该幼儿园的全部职员9日都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横滨市才决定让该幼儿园停课。

横滨市市长林文子

对于此事,横滨市一名负责职员回应称,“我们并没有故意隐瞒,但当时确实采取了不当的应对方法。”横滨市市长林文子则称“考虑到各位员工和监护人的心情,我们希望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情”,并明确表示今后将努力尽早分享信息。

据报道,厚生劳动省保育课15日证实了这一事件,并表示,“在发现有人感染后还继续营业,而且不告知监护人的做法是不对的。原本应该令幼儿园立即停课,并告知监护人。”

封面图片来源:日媒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