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盘前】美期指持续反弹,特斯拉盘前涨超5%;高盛:预计发达经济体二季度GDP将环比萎缩3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4 18:22:40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4月14日盘前美股期指持续反弹。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30.13点(+1.09%)、纳指期货涨116.75点(+1.4%)、道指30期货涨280点(+1.19%)。特斯拉美股盘前涨约5.23%,据悉,公司正在争取节省租金,缩减成本。欧洲方面,英国富时100跌0.49%,法国CAC40跌0.05%,德国DAX涨1.05%。

● 根据来自高盛集团的年度化数据,发达经济体今年第二季度GDP将比上一个季度萎缩约35%,幅度是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所创纪录的四倍。驻纽约的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4月13日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经济反弹的速度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因为没人知道人们能多快重返工作岗位。Hatzius同时认为,全球新增新冠病例数量似乎正在见顶,但麻烦的是,这种改善可能是社交距离和经济活动骤降的直接结果,如果人们回到工作岗位,这种情况可能会迅速逆转。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表示,将动用其灾难遏制和救济信托基金(CCRT),向25个成员国提供债务减免,使他们能够将其稀缺的资源集中于防治新冠病毒大流行病。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 格奥尔基耶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IMF执行理事会周一批准了第一批国家接受赠款,以支付其对该基金的偿债义务,为期最初为六个月。

● 为了应对疫情的冲击,美国先后通过多轮经济救助法案,缓和了资本市场恐慌,提振了经济预期,但是却造成了政府赤字的大幅上升。跨党派的公共政策机构“负责任的联邦预算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13日发表报告预测,美国财政赤字和债务水平将达到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产被迫按下“暂停键”的跨国车企开始刮起“裁员”风。继通用汽车、福特汽车、特斯拉等车企宣布裁员之后,更多的跨国车企加入到裁员行列。据外媒报道,近日,本田、日产、丰田、斯巴鲁、三菱、马自达等日系车企均发布了不同程度的裁员或停薪计划,涉及区域包括北美、欧洲、日本。此外,大众汽车也表示自4月11日起在美国田纳西州的组装厂暂时解雇1500名工人,以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

● 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HSI)报告称,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和乔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的调查人员联手破获了一起涉案金额高达7.5亿美元的诈骗案,逮捕了乔治亚州一名男子,他试图出售根本不存在的呼吸面罩。HSI官员称,39岁的嫌犯克里斯托弗-帕里斯(Christopher Parris)于4月10日被捕,被控电信欺诈。他试图向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出售上亿个根本不存在的呼吸面罩,以骗取大量钱财。

● 标普/ASX 200指数上涨1.9%,收报5,488.10点,与3月23日低点相比上涨幅度达到21%。科技股和矿业股周二领涨。

● 4月14日,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莱登伯格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将有140万澳大利亚人失去工作,失业率将从目前的5.1%攀升至10%,创下近30年最高水平。受疫情影响,澳大利亚经济持续低迷,经国会批准,政府将拨款1300亿澳元,用于援助下岗待业工人。弗莱登伯格表示,如果没有这项工资援助计划,澳大利亚失业率将达到15%,经济恶化状况堪比2009年的环球金融危机。澳大利亚上一次见到两位数的失业率,还是在1994年,当时受到三年经济衰退的影响,失业率一度达到了11.2%。

重点关注事件:

● 23:05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讲话;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Evercore ISI将Allstate评级从“一致”上调至“跑赢大盘”,目标价119美元;

● 美银美林将联邦快递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117美元上调至140美元;

● 高盛将本田汽车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评级下调:

● 美银美林将卡特彼勒评级从“中性”下调为“跑输大盘”,目标价115美元;

● Robert W. Baird将Deere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为“中性”,目标价150美元;

● 高盛将戴尔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77美元下调至42美元;

● 摩根士丹利将F1集团评级从“增持”下调至“均配”;

● 高盛将美光科技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60美元下调至49美元;

● Craig Hallum将英伟达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300美元;

● CLSA将好未来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卖出”,目标价从65美元下调至49美元;

● B. Riley FBR将AMC Entertainment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目标价从3.5美元下调至0.25美元;

首次覆盖:

● 无

恢复评级:

● 高盛恢复西部数据的“中性”评级,目标价为45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Bernstein重申特斯拉“与大盘持平”评级,将目标价从730美元下调至500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特斯拉 高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