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00万例;世卫组织:新冠肺炎致死率是H1N1流感10倍;桑德斯支持拜登参加2020美国总统大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4 07:56:53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00万例

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019320例,累计死亡118966例。

2丨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肺炎致死率是2009年H1N1流感的10倍

当地时间4月1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正在迅速蔓延,致死率是2009年H1N1流感的10倍,而且在人群密集环境,如养老院中更易传播。有些国家的病例每三四天就会翻一倍。谭德塞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加速非常快,但减速却慢得多。

3丨两部门: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坚持防控为先,实行限量开放。强调各地在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分区分级原则,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做到限量开放、有序开放,严防无序开放。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4丨桑德斯宣布支持拜登参加2020美国总统大选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3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宣布支持拜登参加2020美国总统大选。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佛蒙特州独立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向其竞选团队成员宣布,退出美国总统大选,随后他将向支持者发表讲话。

5丨法国累计确诊病例98076例 封禁措施延长一个月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4月13日法国卫生部宣布,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数为98076例,重症6821例,累计死亡14967例,治愈27718例。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全国讲话,承认法国于疫情初期未做好充足准备,口罩等防疫物资短缺,通告封禁措施延长至5月11日后逐步解除,承诺将继续提高检测能力,5月11日有望为所有出现症状者提供检测。

6丨资金大幅涌入黄金ETF 机构看好黄金配置价值

据上海证券报,一季度全球黄金ETF的资产管理规模增幅创下历史纪录,当前全球黄金ETF的资产管理规模和持仓量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在业内人士看来,近期驱动黄金投资需求的因素或将持续,金价上涨空间将进一步打开。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黄金ETF及类似产品资金净流入合计230亿美元,这也是史上最高的以美元绝对值衡量的季度资产管理规模增幅,同时,持仓增长了298吨。

7丨联合国系统189人感染新冠病毒 3人去世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13日中午,在联合国例行每日记者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Farhan Haq)表示,截至4月12日,联合国全球员工中有189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3人因为新冠肺炎去世。

8丨日经225指数高开

4月14日,日经225指数高开0.5%。隔夜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收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