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丨严重影响国家形象!商务部停止两家公司防疫用品出口;全球确诊病例超190万例;陈薇团队新冠疫苗全球率先II期临床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4 06:01:36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90万例。据海外网,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4点30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90万,达1905935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1.8万,达118623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加速非常快,减速慢得多。当地时间4月1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正在迅速蔓延,致死率是2009年H1N1流感的10倍,而且在人群密集环境,如养老院中更易传播。有些国家的病例每三四天就会翻一倍。谭德塞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加速非常快,但减速却慢得多。

北京疾控中心:离鄂返京人员中未发现确诊病例。4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13日报称,湖北及武汉解封后至12日24时,离汉离鄂返京人员尚未发现确诊病例。北京4月以来累计核酸检测4万多人,其中入境人员3122人,阳性2人。预计北京将保持本土低发态势,境外输入仍是最大风险。庞星火还表示:预计4月中下旬不排除全国本土出现零散病例的可能性,但疫情处于低位水平。

过去13天,武汉复工复产者中查出113名无症状感染者。武汉卫健委12日晚介绍,3月29日—4月10日,共筛查复工复产者143056人,其中核酸检测阳性者113人,检测阳性率0.08%。

由欧美抵达香港需先检测,在场等候结果。据央视新闻,香港政府由13日起,扩大机场入境者的监察范围,所有由美国和欧洲飞抵中国香港的人士,必须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提供咽拭子样本,并在场等候结果。香港政府表示,预计等候时间需7至9小时。若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署会安排病人入院治疗,同行的密切接触者会被安排到指定检疫中心接受强制检疫;而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士,就可回家或到指定地点完成14天强制检疫。

上海卫健委:俄航抵沪航班SU208上累计确诊新冠肺炎60例。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13日介绍,4月10日,俄航SU208航班抵沪后,上海海关即实施登临检疫。疾控部门第一时间对海关排查发现的染疫嫌疑人开展核酸检测,5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之后疾控部门对该航班其他疑似病例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意大利13日新增确诊3153例,新增566例死亡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59516例;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616例,死亡20465例。

法国卫生部门最新通报,截至13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98076例,24小时内新增2673例。总计死亡人数升至14967例。

纽约州长库莫称,当地时间12日,纽约州新增671例死亡案例,死亡人数总数达到10056人。

土耳其新增40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1049例。当天新增9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296例。

英国13日新增43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8621例;新增死亡病例717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1329例。

瑞士13日新增2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5580例;新增死亡27例,累计死亡885例。

荷兰新增11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5587例;死亡病例新增94例,荷兰累计死亡2737例。

葡萄牙13日新增3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934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累计死亡535例。

西班牙13日新增34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9496例;新增死亡517例,累计死亡17489例。

伊朗13日新增16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3303例;新增死亡病例111例,累计死亡4585例。

沙特13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72例,同时新增6例死亡病例,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五天创新高。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4934例。

俄罗斯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58例,累计确诊病例18328例;新增18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累计共148例。

孟加拉国13日新增1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3例,死亡5例。截至目前,该国共确诊80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42例,死亡39例。

美国养老院成疫情“重灾区”,死亡病例已超3300例。据海外网援引美联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美养老院和长期护理机构中,已有超过3300名患者死于新冠肺炎。美媒指出,过去两周内,美国养老院中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出现了令人担忧的增幅。

韩国连续5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50例。据新华社,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韩国12日新增25例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已连续5天低于50例。截至13日0时,韩国累计确诊10537例,累计死亡217例,累计治愈7447例。

东京都又一医院发生集体感染 近百名患者和医护人员确诊。海外网援引日本《每日新闻》13日报道,东京都12日通报称,中野区的一家医院当天新增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2例。此前,台东区的一家医院累计确诊163例,累计死亡20例。

日本国会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外网援引日本《产经新闻》13日报道,日本众议员鸠山二郎的秘书11日确诊新冠肺炎,该秘书长期在国会内的议员会馆工作,他也成为日本国会首例确诊病例。

纽约房地产大亨患新冠肺炎去世,系特朗普好友。据海外网援引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纽约房地产开发商、特朗普好友斯坦利·切拉(Stanley Chera)患新冠肺炎去世,终年78岁。报道称,切拉除了是特朗普的多年好友,还曾在2016年大选期间向特朗普竞选团队捐款。

墨西哥证券主席因患新冠肺炎死亡。据央视新闻,墨西哥当地时间4月12日,墨西哥证券方面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墨西哥证券主席JaimeRuisSacristan因感染新冠肺炎引发并发症,于当地时间4月12日死亡。他于3月13日从美国的旅行返回墨西哥后,确诊新冠感染阳性,在居家隔离3天后被送入医院。

美“罗斯福”号航母一名船员因新冠肺炎去世。据海外网,美国海军官网13日发布声明,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一名船员因新冠肺炎去世。声明指出,这名船员3月3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4月9日转入美国关岛海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4月13日因新冠肺炎相关并发症去世。

●专家释疑:

钟南山指出复工复产后有个别感染不奇怪。据央视新闻,钟南山表示:还是要复工复产复课,坚持往前走。这个过程中出现几个感染,马上隔离,就不会继续传播、不会暴发。我们往前走,把感染的可能性及它出现的几率降到最低。

美国CDC主任:美国已接近新冠疫情高峰,社会隔离措施有效。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对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美国现在正在接近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模型的确显示,我们距离疫情的高峰非常近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官员对NBC表示。

●疫情防控:

全球首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II期临床试验。4月12日,由军事科学院陈薇院士团队牵头研发的创新性重组疫苗产品重组新冠病毒(腺病毒载体)疫苗正式在武汉开始受试者接种试验。约有500名志愿者接种了疫苗,其中还有一位84岁老人参加新冠疫苗II期临床试验,和首批志愿者实行集中隔离观察不同的是,志愿者接种完疫苗后可自行回家留观。研究组在此期间会派专人进行随访并指导完成安全性观察和记录。

世卫组织:许多欧洲国家疫情已稳定 但不能直接取消限制措施。当地时间4月13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许多欧洲国家流行病曲线发展方向及新增病例已稳定,一些国家开始出现住院患者数量显著下降。迈克尔·瑞安预计(新增)死亡人数需要更长时间才会下降,并强调,现在还需要保持警惕甚至加倍努力,不能直接取消限制措施。

黑龙江:举报非法入境线索奖励三千元,边民自行抓获奖五千元黑龙江13日发布通知,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相关问题线索。目前,各市(地)已在“12345市长热线”设置专门服务台,通过各类媒体向广大市民公告,积极受理、及时处理非法越境举报线索。对非法越境犯罪线索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人民币3000元奖励。如边民自行抓获并交由有关部门处置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00元。

绥芬河日检测量可达1000份。13日晚,绥芬河市委副书记解读疫情防控情况:中国疾控中心紧急驰援绥芬河,搭建了负压式帐篷移动实验室。目前,我们的核酸检测能力大约能达到每天1000份以上,极大缓解了检测人员的工作强度,也避免了在口岸通关环节因采样时间过长引发聚集性传染。

民航局:首批50万份健康包配发给中国留学生。据央视新闻,中国民航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表示,由民航负责运输的第一批“健康包”物资约50万份,将在15日前完成运输,运至意大利、韩国、日本、法国等20个国家的59个我驻外使领馆,再由使领馆分发给当地留学生。第二批“健康包”物资运输方案拟于近期启动。

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暂不考虑解除社交隔离等封锁措施。据路透社13日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长亨特表示,目前仍应坚持继续实施居家隔离和社交隔离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亨特说,这是行之有效的办法。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则说,将在20日决定是否延长封锁和紧急状态令。她指出,虽然新西兰新增病例不多,但这并不意味着抗疫已获成功。

普京不排除俄国防部参与抗疫可能性。据环球网援引俄塔社消息,普京在13日就新冠肺炎疫情召开的会议上表示,不排除俄罗斯国防部参与抗疫的可能性。

法国尼斯市长:建议法国全面实施病毒检测。当地时间13日,法国尼斯市长埃斯特罗西表示,他期待法国总统马克龙能够提出一项全面的策略,让法国尽快走出危机。埃斯特罗西认为,这项策略至少应该包含5个方面的措施,即全面实施病毒检测,鼓励全民佩戴口罩,利用数字技术跟踪病例,允许地方政府加强自救措施并且推出强有力的经济复苏计划。

特朗普请求支援,韩国将向美国出口60万套试剂盒。据中国日报援引路透社报道,13日,一名韩国官员透露,应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韩国计划14日向美国运送60万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这是上月韩国总统文在寅收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电话求援后,韩国向美国出口的首批此类物资。

伊朗首都“低风险”行业将于下周复工。据新华社,伊朗总统鲁哈尼12日表示,伊朗首都德黑兰地区的“低风险”行业将于下周复工。

英国将推出手机应用程序追踪联系新冠病毒感染者。据央视新闻,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宣布了一项新的政府抗疫措施,“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追踪和联系手机应用程序”。汉考克表示目前已有42000名NHS医务工作者及其家人完成了新冠病毒检测,下一步,这款即将上线的NHS手机应用程序将帮助跟踪和联系新冠病毒感染者。

法国:延长限制措施至5月11日。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3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法国全境执行的限制措施延长至5月11日,在此之后与非欧盟国家的边境仍将持续关闭,直至新的决定出台。

早互动

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做空瑞幸,是因为当时不仅收到了匿名报告,还看到了更详尽的数据,这让浑水相信了报告的真实性,但投资者并没有引起重视。在谈到爱奇艺被做空时,布洛克称,“有非常多的证据表明,爱奇艺严重夸大了它的用户和收入数据,公司对这些证据提出了异议,我对此毫不意外。这种情况下,公司继续辩解对事情也不会有更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考虑到该领域并没有对此有明确的监管处罚措施。”

1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要求,组织内地医疗防控专家组到边境一线支援和指导疫情防控、方舱医院建设,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疗机构设置及患者救治等工作。要加强离汉人员检测和健康管理,抓紧扩大检测范围。对到目的地从事教师、医务工作和公共场所服务等工作的重点人群,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鼓励其他人群在离汉前进行核酸检测。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13日介绍,这段时间以来,我有关边境地区的移民管理机构,加大对非法出入境活动的打击力度,查获一批组织偷运国(边)境案件,抓获了多名组织偷渡的违法犯罪人员和非法出入境人员。疫情期间发生的偷越国(边)境行为,增加了疫情自境外输入的风险。为进一步强化陆地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国家移民管理局已集中投入力量,对偷越国(边)境违法活动进行专项打击,对相关违法犯罪人员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据商务部通报,在开展防疫用品出口过程中,有的企业因产品质量问题被外方退货,扰乱防疫用品出口秩序,严重影响国家形象。现停止北京启迪区块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爱宝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防疫用品出口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坚持防控为先,实行限量开放。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针对鲍某某性侵一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已派出联合督导组赴山东,对该案办理工作进行督导。

据人民日报,随着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开通使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网页端等远程办理渠道,全国除湖北省以外地区纳税人均可通过手机、网页、邮递等方式轻松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事项。这是我国个人所得税首次年度汇算,纳税人将在指定日期前完成个税汇算申报,继而申请退税或补缴税款。

教育部印发通知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通知》强调,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最新!30省区市明确开学时间

据央视新闻,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胡立升13日介绍,到3月底,各级税务部门为湖北省各类企业减轻社保缴费负担121亿元,有7257户小微企业获得银税互动信用贷款34亿元。

据湖北日报,4月15日起,武汉市民可网上领取消费券了。武汉市通过云闪付APP首期发放近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从4月15日开始,云闪付APP将分批次、分类型投放各类惠民消费券,其中连锁超市、社区便利、百货商圈消费券的面值,根据不同类型按每张10元、20元或50元设定。各类消费券数量有限,先领先得。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3日发布《广播电视行业统计管理规定》,其中强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干扰、破坏广播电视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的收视收听率(点击率)统计工作,不得制造虚假的收视收听率(点击率)。

每经专访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看了报告作者的数据室,我们相信针对瑞幸的指控真实

千万别聚集!黑龙江现1传10,广州7例无症状感染者去过一家小酒馆

第二波蝗灾袭击非洲,“杀伤力”暴增至20倍!当地农民:比新冠肺炎还可怕

6万股民“吃面”!机构狂抛,蓝思科技150亿定增为何市场不买账?

疫情“二次冲击”全球供应链 国内汽车零部件厂商遭供需双向挤压

Wind数据显示,当前A股破净股数量已经超过2018年年底,破净股占比也已达到11.61%,逼近2018年年底的水平。有基金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净率水平已经处于底部区间,市场下跌空间不大。同时,由于流动性充裕叠加市场风险偏好较低,资金对确定性个股和行业给出了较高溢价,但仍需考虑估值安全边际。

4月13日晚,财新网针对4月12日刊发报道《高管性侵养女事件疑云》发表致歉声明称,“我们认真核查,报道确有采访不够充分、行文存在偏颇之处,已在当日撤回报道。”


ST锐电13日晚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4月14日起停牌,上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乐视网13日晚公告,近期公司收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寄送的《民事起诉状》。原告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请求判令被告立即收购银石投资代原告持有的乐视体育的0.0914%股权,向原告支付股权收购款2896.67万元。

神州优车13日公告称,4月14日起,中信证券退出为公司股票提供做市报价服务。此外,神州优车回应拟转让神州租车股份:公司正在与潜在投资者接洽。

海航控股13日晚公告,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进一步实现“聚焦主业健康发展”的目标,公司控股子公司祥鹏航空拟向海控置业转让其持有的3家项目公司海南国善、海南国旭、海南航鹏的100%股权,交易金额共计29.44亿元。

科大讯飞13日晚公告,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25亿元–1.35亿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02亿元。公司表示,本次新冠疫情较大程度上延缓了公司一季度项目的实施、交付、验收等相关工作的进度,因此也影响了收入的实现进度。

比亚迪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第一季度预计盈利5000万元-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9.99%-93.33%。第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对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冲击较大,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

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王翔获委任为本公司代理首席财务官,直至首席财务官遴选委员会确定担任首席财务官的合适人选。周受资不再担任首席财务官,但仍会继续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兼国际部总裁。

景峰医药近6个交易日录得5个涨停板,公司13日晚公告,公司一次性非无菌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按照目前订单情况,预计收入约十余万元,但是相较于公司年销售额数十亿元的药品收入,口罩产品预计产生的收入占公司全年营业收入的比重很小,且实际销售情况受疫情防控进展、市场供求状况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预计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当地时间13日下午,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公布5月原油售价,其中5月销往亚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较4月下调4.2美元/桶,销往美国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较4月上涨3美元/桶,销往欧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保持不变。

软银公布全年业绩预估,预计全年经营亏损1.35万亿日元(约875亿人民币),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665.6亿日元。软银在业绩预测中表示,愿景基金在2019财年大约实现了1.8万亿日元的亏损(约1162亿人民币)。

中新网13日援引路透社报道,三星显示器公司越南工厂一名员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后,越南当局要求该员工所属部门的44人进行隔离。根据越南北江省防疫任务小组13日发出的声明,三星显示器北宁省厂房一部门的一名25岁员工,12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受疫情关店等影响,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预计截止今年8月的2020财年利润下滑38%,下跌至1000亿日元,这是优衣库四年来利润首次下降。

苹果和谷歌共同发布声明,称双方的工程团队已经联合起来,正在共同创立一个追踪工具。这个应用支持iOS和安卓系统,能够帮助人们确定,他们是否曾经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因美国网购需求井喷,亚马逊宣布,从当地时间周一开始将所有新客户降入等待名单,后续将努力增加产能。近几周亚马逊将可提供线下提货的全食超市从80家提升至150家。同时考虑缩减现线下门店的服务时间以更快地消化网购订单。亚马逊表示,自从疫情爆发开始,亚马逊网上杂货订单处理能力已经上升了60%。

欧佩克+声明:2020年5月1日起减产97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7月1日至12月减产770万桶/日。2021年1月至4月减产580万桶/日。减产幅度基准为2018年10月,沙特和俄罗斯将在1100万桶/日的基准上减产;减产协议将在2022年4月30日到期。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1.39%,标普500指收跌1.01%,纳指收涨0.48%。科技股表现强势,特斯拉收涨13.6%,苹果收涨1.96%,亚马逊涨超6%;黄金股集体上扬,Alio黄金涨超16%,派拉蒙黄金涨超15%;中概股蔚来涨逾11%,阿里巴巴涨1.62%,微博跌3.45%。

点击前往查询

中国又一款新冠肺炎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灭活疫苗(Vero细胞)Ⅰ/Ⅱ期临床试验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正处于“通过审核”预注册状态。根据公开信息,这是继陈薇团队之后,中国第二个注册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据CGTN报道,4月8日,国际知名的学术期刊《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发表文章“Phylogenetic network analysis of SARS-CoV-2 genomes”。论文第一作者彼得·福斯特表示,研究表明新冠肺炎的首例感染病例可能是由蝙蝠传到人,并发生在2019年9月13日到12月7日之间。因此2019年12月24日从武汉采样的病毒基因组根本不能准确地告诉我们疾病的起源

●新疆浩源:于2020年4月13日收到新疆证监局《调查通知书》,具体内容如下:因新疆浩源(002700,SZ)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锐电:4月14日,上交所向ST锐电(601558,SH)下发监管工作函,处理理由为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明确监管要求。

●美晨生态:4月14日,深交所向美晨生态(300237,SZ)下发监管函。2019年5月7日,美晨生态称,子公司赛石园林拟与柯蓝集团设立合资企业,开展工业大麻的研发、选育、种植等,并在澳大利亚建立种植基地,并将在当年11月前完成产品开发、获取法律许可等前期准备工作。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公司在协议履行发生重大变化时没有及时履行信披义务,直至4月3日才披露前期准备工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及终止相关协议的进展公告。



●证券行业:在资本市场改革背景下,证券行业仍迎来持续政策松绑,年初落地的利好政策如再融资新规、新证券法等,正逐步兑现至券商业绩中。3月22日证监会表示以注册制为主线的创业板改革正在有序推进,相关政策落地仍值得市场期待。综合来看,随着市场逐步回暖,证券板块有望迎来反弹,相关公司有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天风证券等。

华创证券



每经记者:莫淑婷

每经编辑:王晓波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90万例。据海外网,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4点30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90万,达1905935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1.8万,达118623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加速非常快,减速慢得多。当地时间4月13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正在迅速蔓延,致死率是2009年H1N1流感的10倍,而且在人群密集环境,如养老院中更易传播。有些国家的病例每三四天就会翻一倍。谭德塞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加速非常快,但减速却慢得多。 北京疾控中心:离鄂返京人员中未发现确诊病例。4月,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13日报称,湖北及武汉解封后至12日24时,离汉离鄂返京人员尚未发现确诊病例。北京4月以来累计核酸检测4万多人,其中入境人员3122人,阳性2人。预计北京将保持本土低发态势,境外输入仍是最大风险。庞星火还表示:预计4月中下旬不排除全国本土出现零散病例的可能性,但疫情处于低位水平。 过去13天,武汉复工复产者中查出113名无症状感染者。武汉卫健委12日晚介绍,3月29日—4月10日,共筛查复工复产者143056人,其中核酸检测阳性者113人,检测阳性率0.08%。 由欧美抵达香港需先检测,在场等候结果。据央视新闻,香港政府由13日起,扩大机场入境者的监察范围,所有由美国和欧洲飞抵中国香港的人士,必须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提供咽拭子样本,并在场等候结果。香港政府表示,预计等候时间需7至9小时。若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署会安排病人入院治疗,同行的密切接触者会被安排到指定检疫中心接受强制检疫;而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士,就可回家或到指定地点完成14天强制检疫。 上海卫健委:俄航抵沪航班SU208上累计确诊新冠肺炎60例。上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13日介绍,4月10日,俄航SU208航班抵沪后,上海海关即实施登临检疫。疾控部门第一时间对海关排查发现的染疫嫌疑人开展核酸检测,51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之后疾控部门对该航班其他疑似病例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意大利13日新增确诊3153例,新增566例死亡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59516例;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616例,死亡20465例。 法国卫生部门最新通报,截至13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98076例,24小时内新增2673例。总计死亡人数升至14967例。 纽约州长库莫称,当地时间12日,纽约州新增671例死亡案例,死亡人数总数达到10056人。 土耳其新增409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1049例。当天新增98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296例。 英国13日新增43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8621例;新增死亡病例717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1329例。 瑞士13日新增28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5580例;新增死亡27例,累计死亡885例。 荷兰新增11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5587例;死亡病例新增94例,荷兰累计死亡2737例。 葡萄牙13日新增3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934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累计死亡535例。 西班牙13日新增34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9496例;新增死亡517例,累计死亡17489例。 伊朗13日新增16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3303例;新增死亡病例111例,累计死亡4585例。 沙特13日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72例,同时新增6例死亡病例,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五天创新高。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4934例。 俄罗斯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58例,累计确诊病例18328例;新增18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累计共148例。 孟加拉国13日新增1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3例,死亡5例。截至目前,该国共确诊80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42例,死亡39例。 美国养老院成疫情“重灾区”,死亡病例已超3300例。据海外网援引美联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美养老院和长期护理机构中,已有超过3300名患者死于新冠肺炎。美媒指出,过去两周内,美国养老院中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出现了令人担忧的增幅。 韩国连续5天单日新增病例低于50例。据新华社,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韩国12日新增25例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已连续5天低于50例。截至13日0时,韩国累计确诊10537例,累计死亡217例,累计治愈7447例。 东京都又一医院发生集体感染近百名患者和医护人员确诊。海外网援引日本《每日新闻》13日报道,东京都12日通报称,中野区的一家医院当天新增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2例。此前,台东区的一家医院累计确诊163例,累计死亡20例。 日本国会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外网援引日本《产经新闻》13日报道,日本众议员鸠山二郎的秘书11日确诊新冠肺炎,该秘书长期在国会内的议员会馆工作,他也成为日本国会首例确诊病例。 纽约房地产大亨患新冠肺炎去世,系特朗普好友。据海外网援引多家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纽约房地产开发商、特朗普好友斯坦利·切拉(StanleyChera)患新冠肺炎去世,终年78岁。报道称,切拉除了是特朗普的多年好友,还曾在2016年大选期间向特朗普竞选团队捐款。 墨西哥证券主席因患新冠肺炎死亡。据央视新闻,墨西哥当地时间4月12日,墨西哥证券方面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墨西哥证券主席JaimeRuisSacristan因感染新冠肺炎引发并发症,于当地时间4月12日死亡。他于3月13日从美国的旅行返回墨西哥后,确诊新冠感染阳性,在居家隔离3天后被送入医院。 美“罗斯福”号航母一名船员因新冠肺炎去世。据海外网,美国海军官网13日发布声明,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一名船员因新冠肺炎去世。声明指出,这名船员3月3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4月9日转入美国关岛海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4月13日因新冠肺炎相关并发症去世。 ●专家释疑: 钟南山指出复工复产后有个别感染不奇怪。据央视新闻,钟南山表示:还是要复工复产复课,坚持往前走。这个过程中出现几个感染,马上隔离,就不会继续传播、不会暴发。我们往前走,把感染的可能性及它出现的几率降到最低。 美国CDC主任:美国已接近新冠疫情高峰,社会隔离措施有效。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Redfield)对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美国现在正在接近新冠肺炎疫情高峰。“模型的确显示,我们距离疫情的高峰非常近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官员对NBC表示。 ●疫情防控: 全球首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II期临床试验。4月12日,由军事科学院陈薇院士团队牵头研发的创新性重组疫苗产品重组新冠病毒(腺病毒载体)疫苗正式在武汉开始受试者接种试验。约有500名志愿者接种了疫苗,其中还有一位84岁老人参加新冠疫苗II期临床试验,和首批志愿者实行集中隔离观察不同的是,志愿者接种完疫苗后可自行回家留观。研究组在此期间会派专人进行随访并指导完成安全性观察和记录。 世卫组织:许多欧洲国家疫情已稳定但不能直接取消限制措施。当地时间4月13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许多欧洲国家流行病曲线发展方向及新增病例已稳定,一些国家开始出现住院患者数量显著下降。迈克尔·瑞安预计(新增)死亡人数需要更长时间才会下降,并强调,现在还需要保持警惕甚至加倍努力,不能直接取消限制措施。 黑龙江:举报非法入境线索奖励三千元,边民自行抓获奖五千元。黑龙江13日发布通知,充分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相关问题线索。目前,各市(地)已在“12345市长热线”设置专门服务台,通过各类媒体向广大市民公告,积极受理、及时处理非法越境举报线索。对非法越境犯罪线索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人民币3000元奖励。如边民自行抓获并交由有关部门处置的,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000元。 绥芬河日检测量可达1000份。13日晚,绥芬河市委副书记解读疫情防控情况:中国疾控中心紧急驰援绥芬河,搭建了负压式帐篷移动实验室。目前,我们的核酸检测能力大约能达到每天1000份以上,极大缓解了检测人员的工作强度,也避免了在口岸通关环节因采样时间过长引发聚集性传染。 民航局:首批50万份健康包配发给中国留学生。据央视新闻,中国民航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表示,由民航负责运输的第一批“健康包”物资约50万份,将在15日前完成运输,运至意大利、韩国、日本、法国等20个国家的59个我驻外使领馆,再由使领馆分发给当地留学生。第二批“健康包”物资运输方案拟于近期启动。 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暂不考虑解除社交隔离等封锁措施。据路透社13日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长亨特表示,目前仍应坚持继续实施居家隔离和社交隔离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亨特说,这是行之有效的办法。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则说,将在20日决定是否延长封锁和紧急状态令。她指出,虽然新西兰新增病例不多,但这并不意味着抗疫已获成功。 普京不排除俄国防部参与抗疫可能性。据环球网援引俄塔社消息,普京在13日就新冠肺炎疫情召开的会议上表示,不排除俄罗斯国防部参与抗疫的可能性。 法国尼斯市长:建议法国全面实施病毒检测。当地时间13日,法国尼斯市长埃斯特罗西表示,他期待法国总统马克龙能够提出一项全面的策略,让法国尽快走出危机。埃斯特罗西认为,这项策略至少应该包含5个方面的措施,即全面实施病毒检测,鼓励全民佩戴口罩,利用数字技术跟踪病例,允许地方政府加强自救措施并且推出强有力的经济复苏计划。 特朗普请求支援,韩国将向美国出口60万套试剂盒。据中国日报援引路透社报道,13日,一名韩国官员透露,应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韩国计划14日向美国运送60万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这是上月韩国总统文在寅收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电话求援后,韩国向美国出口的首批此类物资。 伊朗首都“低风险”行业将于下周复工。据新华社,伊朗总统鲁哈尼12日表示,伊朗首都德黑兰地区的“低风险”行业将于下周复工。 英国将推出手机应用程序追踪联系新冠病毒感染者。据央视新闻,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宣布了一项新的政府抗疫措施,“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追踪和联系手机应用程序”。汉考克表示目前已有42000名NHS医务工作者及其家人完成了新冠病毒检测,下一步,这款即将上线的NHS手机应用程序将帮助跟踪和联系新冠病毒感染者。 法国:延长限制措施至5月11日。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3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法国全境执行的限制措施延长至5月11日,在此之后与非欧盟国家的边境仍将持续关闭,直至新的决定出台。 早互动 ●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做空瑞幸,是因为当时不仅收到了匿名报告,还看到了更详尽的数据,这让浑水相信了报告的真实性,但投资者并没有引起重视。在谈到爱奇艺被做空时,布洛克称,“有非常多的证据表明,爱奇艺严重夸大了它的用户和收入数据,公司对这些证据提出了异议,我对此毫不意外。这种情况下,公司继续辩解对事情也不会有更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考虑到该领域并没有对此有明确的监管处罚措施。” ●1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要求,组织内地医疗防控专家组到边境一线支援和指导疫情防控、方舱医院建设,集中隔离点和定点医疗机构设置及患者救治等工作。要加强离汉人员检测和健康管理,抓紧扩大检测范围。对到目的地从事教师、医务工作和公共场所服务等工作的重点人群,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鼓励其他人群在离汉前进行核酸检测。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13日介绍,这段时间以来,我有关边境地区的移民管理机构,加大对非法出入境活动的打击力度,查获一批组织偷运国(边)境案件,抓获了多名组织偷渡的违法犯罪人员和非法出入境人员。疫情期间发生的偷越国(边)境行为,增加了疫情自境外输入的风险。为进一步强化陆地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近期国家移民管理局已集中投入力量,对偷越国(边)境违法活动进行专项打击,对相关违法犯罪人员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据商务部通报,在开展防疫用品出口过程中,有的企业因产品质量问题被外方退货,扰乱防疫用品出口秩序,严重影响国家形象。现停止北京启迪区块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爱宝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防疫用品出口。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要坚持防控为先,实行限量开放。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针对鲍某某性侵一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已派出联合督导组赴山东,对该案办理工作进行督导。 ●据人民日报,随着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开通使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网页端等远程办理渠道,全国除湖北省以外地区纳税人均可通过手机、网页、邮递等方式轻松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事项。这是我国个人所得税首次年度汇算,纳税人将在指定日期前完成个税汇算申报,继而申请退税或补缴税款。 ●教育部印发通知暂停恢复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通知》强调,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 ●最新!30省区市明确开学时间。 ●据央视新闻,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胡立升13日介绍,到3月底,各级税务部门为湖北省各类企业减轻社保缴费负担121亿元,有7257户小微企业获得银税互动信用贷款34亿元。 ●据湖北日报,4月15日起,武汉市民可网上领取消费券了。武汉市通过云闪付APP首期发放近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从4月15日开始,云闪付APP将分批次、分类型投放各类惠民消费券,其中连锁超市、社区便利、百货商圈消费券的面值,根据不同类型按每张10元、20元或50元设定。各类消费券数量有限,先领先得。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3日发布《广播电视行业统计管理规定》,其中强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干扰、破坏广播电视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的收视收听率(点击率)统计工作,不得制造虚假的收视收听率(点击率)。 每经专访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看了报告作者的数据室,我们相信针对瑞幸的指控真实 千万别聚集!黑龙江现1传10,广州7例无症状感染者去过一家小酒馆 第二波蝗灾袭击非洲,“杀伤力”暴增至20倍!当地农民:比新冠肺炎还可怕 6万股民“吃面”!机构狂抛,蓝思科技150亿定增为何市场不买账? 疫情“二次冲击”全球供应链国内汽车零部件厂商遭供需双向挤压 ●Wind数据显示,当前A股破净股数量已经超过2018年年底,破净股占比也已达到11.61%,逼近2018年年底的水平。有基金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净率水平已经处于底部区间,市场下跌空间不大。同时,由于流动性充裕叠加市场风险偏好较低,资金对确定性个股和行业给出了较高溢价,但仍需考虑估值安全边际。 ●4月13日晚,财新网针对4月12日刊发报道《高管性侵养女事件疑云》发表致歉声明称,“我们认真核查,报道确有采访不够充分、行文存在偏颇之处,已在当日撤回报道。” ●ST锐电13日晚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4月14日起停牌,上交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乐视网13日晚公告,近期公司收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寄送的《民事起诉状》。原告陈思成(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请求判令被告立即收购银石投资代原告持有的乐视体育的0.0914%股权,向原告支付股权收购款2896.67万元。 ●神州优车13日公告称,4月14日起,中信证券退出为公司股票提供做市报价服务。此外,神州优车回应拟转让神州租车股份:公司正在与潜在投资者接洽。 ●海航控股13日晚公告,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进一步实现“聚焦主业健康发展”的目标,公司控股子公司祥鹏航空拟向海控置业转让其持有的3家项目公司海南国善、海南国旭、海南航鹏的100%股权,交易金额共计29.44亿元。 ●科大讯飞13日晚公告,预计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25亿元–1.35亿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02亿元。公司表示,本次新冠疫情较大程度上延缓了公司一季度项目的实施、交付、验收等相关工作的进度,因此也影响了收入的实现进度。 ●比亚迪13日晚发布业绩预告,第一季度预计盈利5000万元-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9.99%-93.33%。第一季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对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冲击较大,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 ●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公告,王翔获委任为本公司代理首席财务官,直至首席财务官遴选委员会确定担任首席财务官的合适人选。周受资不再担任首席财务官,但仍会继续担任本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兼国际部总裁。 ●景峰医药近6个交易日录得5个涨停板,公司13日晚公告,公司一次性非无菌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按照目前订单情况,预计收入约十余万元,但是相较于公司年销售额数十亿元的药品收入,口罩产品预计产生的收入占公司全年营业收入的比重很小,且实际销售情况受疫情防控进展、市场供求状况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预计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当地时间13日下午,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公布5月原油售价,其中5月销往亚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较4月下调4.2美元/桶,销往美国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较4月上涨3美元/桶,销往欧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价格保持不变。 ●软银公布全年业绩预估,预计全年经营亏损1.35万亿日元(约875亿人民币),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665.6亿日元。软银在业绩预测中表示,愿景基金在2019财年大约实现了1.8万亿日元的亏损(约1162亿人民币)。 ●中新网13日援引路透社报道,三星显示器公司越南工厂一名员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后,越南当局要求该员工所属部门的44人进行隔离。根据越南北江省防疫任务小组13日发出的声明,三星显示器北宁省厂房一部门的一名25岁员工,12日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受疫情关店等影响,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预计截止今年8月的2020财年利润下滑38%,下跌至1000亿日元,这是优衣库四年来利润首次下降。 ●苹果和谷歌共同发布声明,称双方的工程团队已经联合起来,正在共同创立一个追踪工具。这个应用支持iOS和安卓系统,能够帮助人们确定,他们是否曾经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因美国网购需求井喷,亚马逊宣布,从当地时间周一开始将所有新客户降入等待名单,后续将努力增加产能。近几周亚马逊将可提供线下提货的全食超市从80家提升至150家。同时考虑缩减现线下门店的服务时间以更快地消化网购订单。亚马逊表示,自从疫情爆发开始,亚马逊网上杂货订单处理能力已经上升了60%。 ●欧佩克+声明:2020年5月1日起减产970万桶/日,为期两个月;7月1日至12月减产770万桶/日。2021年1月至4月减产580万桶/日。减产幅度基准为2018年10月,沙特和俄罗斯将在1100万桶/日的基准上减产;减产协议将在2022年4月30日到期。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跌1.39%,标普500指收跌1.01%,纳指收涨0.48%。科技股表现强势,特斯拉收涨13.6%,苹果收涨1.96%,亚马逊涨超6%;黄金股集体上扬,Alio黄金涨超16%,派拉蒙黄金涨超15%;中概股蔚来涨逾11%,阿里巴巴涨1.62%,微博跌3.45%。 点击前往查询。 ●中国又一款新冠肺炎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灭活疫苗(Vero细胞)Ⅰ/Ⅱ期临床试验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正处于“通过审核”预注册状态。根据公开信息,这是继陈薇团队之后,中国第二个注册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据CGTN报道,4月8日,国际知名的学术期刊《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发表文章“PhylogeneticnetworkanalysisofSARS-CoV-2genomes”。论文第一作者彼得·福斯特表示,研究表明新冠肺炎的首例感染病例可能是由蝙蝠传到人,并发生在2019年9月13日到12月7日之间。因此2019年12月24日从武汉采样的病毒基因组根本不能准确地告诉我们疾病的起源。 ●新疆浩源:于2020年4月13日收到新疆证监局《调查通知书》,具体内容如下:因新疆浩源(002700,SZ)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ST锐电:4月14日,上交所向ST锐电(601558,SH)下发监管工作函,处理理由为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明确监管要求。 ●美晨生态:4月14日,深交所向美晨生态(300237,SZ)下发监管函。2019年5月7日,美晨生态称,子公司赛石园林拟与柯蓝集团设立合资企业,开展工业大麻的研发、选育、种植等,并在澳大利亚建立种植基地,并将在当年11月前完成产品开发、获取法律许可等前期准备工作。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公司在协议履行发生重大变化时没有及时履行信披义务,直至4月3日才披露前期准备工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及终止相关协议的进展公告。 ●证券行业:在资本市场改革背景下,证券行业仍迎来持续政策松绑,年初落地的利好政策如再融资新规、新证券法等,正逐步兑现至券商业绩中。3月22日证监会表示以注册制为主线的创业板改革正在有序推进,相关政策落地仍值得市场期待。综合来看,随着市场逐步回暖,证券板块有望迎来反弹,相关公司有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天风证券等。 华创证券 每经记者:莫淑婷 每经编辑:王晓波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早财经 新冠 病毒 肺炎 疫情 防控 武汉 湖北 钟南山 方舱医院 医护 防控 韩国 口罩 伊朗 湖北 武汉 北京 日本 美国 口罩 N95 财报 伊朗 隔离 美股 熔断 标普500 道指 特朗普 确诊 西班牙 紧急状态 张文宏 疫苗 蝗虫 陈薇 财新 高管 性侵养女 景区 接待量 承载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