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张文宏驳斥外媒所谓中国隐瞒病例:传染病的病例是藏不住的;殴打女护士男子被刑拘;俄罗斯累计确诊13584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1 16:55:3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张文宏驳斥外媒所谓中国隐瞒病例:传染病的病例是藏不住的

据人民日报,张文宏表示:“国外有很多媒体说中国的病例数这么少,有没有把病人给藏着掖着呢?我说这有什么藏着掖着的?传染病有个特点,病例是藏不住的。如果藏着掖着很多病例,我就问你一句话,武汉敢打开吗?不可能的。这些道理,专家都很理解,国际上对我们现在中国做的一些工作,持肯定态度的人还是非常多的。我觉得将来要多宣传我们是怎么做到的,这一点要进行更多的交流。”

2丨民政部谈康复患者回社区:群众对康复患者担心没必要

据人民网,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当前治愈出院或即将出院的康复患者,必然会回归社区正常工作生活。“人生下来哪有不生病的,生病不可怕”。在患者生病及康复后,不能对患者另眼相待;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也不能忘了湖北、武汉人民的付出,人应存感恩之心。一些群众,对康复患者有担心,甚至排斥心理,根据专家意见,这个担心没必要。

3丨殴打女护士男子被刑拘

广州荔湾警方今天(4月11日)通报:4月7日12时许,荔湾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南村某医院有病人殴打护士。接报后,荔湾警方迅速派员赶赴医院处置。民警到场后,得知打人者已逃离现场,遂立即布控追捕肇事嫌疑人。半小时后,民警即将其抓获归案。经了解,2名被打护士头部和手部均有不同程度损伤,目前经治疗已无大碍。经审讯,嫌疑人梁某(男, 50岁,湖北省人)交代,其在医院治疗期间,由于不满护士责怪其损坏探热针,一时冲动便殴打了护士,随后逃离现场。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荔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丨疫情下殡葬业不堪重负 纽约无人认领遗体将葬哈特岛无名塚

据国是直通车,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死亡人数持续增加,纽约市殡葬业不堪重负,该市计划将死于新冠而2周内无人认领的遗体,埋葬在哈特岛(Hart Island)上。哈特岛是全美最大公墓之一,已经埋葬了超过100万人。死者被放进松木棺材葬入壕沟,上面不会有墓碑,只有个小小的白色标记。通常,每周有25人在哈特岛下葬,但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每天都有约25人在此下葬。

5丨俄罗斯新增166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俄罗斯累计确诊13584例

据海外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日报道,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1667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3584例,新增死亡12例,累计死亡106例。 ​​​​

6丨北京一家五口疫情高发期泰国旅游两人确诊

据中新网,11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发布会上通报一则境外输入病例。4月10日,北京市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1例,该病例(女)2月13日与儿媳、孙子、侄女、外孙女一家5人前往泰国普吉岛旅游探亲,境外生活41天。3月25日5人由泰国乘春秋航空9C8522抵达上海入境。在海关健康申报无异常,26日乘国航CA1884抵京,经旅客集散点分流至不同集中隔离点观察。27日隔离点对该女士及其儿媳、孙子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儿媳检测结果呈阳性后转定点医院,于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4月9日即隔离第12天,朝阳区疾控中心按要求对祖孙2人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0日检测结果示该女士呈阳性。其余家人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阴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