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上市公司高管涉嫌性侵“养女”新进展:烟台警方成立工作专班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1 12:12:41

今日(4月11日)凌晨,微信公众号“烟台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称:“关于一女子控告鲍某某性侵一案,我局已组成工作专班,并商请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对前期芝罘公安分局侦办的案件及公众关注的相关问题正在进行全面调查。”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梁枭    

在两家上市公司与涉嫌性侵“养女”当事人紧急切割后,烟台市公安局开始全面调查。

今日(4月11日)凌晨,微信公众号“烟台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称:“关于一女子控告鲍某某性侵一案,我局已组成工作专班,并商请烟台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对前期芝罘公安分局侦办的案件事实及公众关注的相关问题正在进行全面调查。”

图片来源:“烟台公安”微信公众号截图

持续发酵:烟台警方已成立工作专班

一位与烟台警方有过联系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舆论持续发酵,对曾在杰瑞集团、中兴通讯任职的鲍毓明一案,烟台当地的调查由市局牵头,最终应该会有通报。

4月8日晚,媒体报道称,烟台某上市公司高管被指以“养父”身份长期性侵女孩,警方已立案侦办。

9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杰瑞股份(002353,SZ)处证实,报道中提及的高管实为在杰瑞集团任职的法务副总裁鲍毓明。

继9日深夜发布与“鲍毓明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后,10日一早,杰瑞股份再发公告澄清:新闻报道中涉及的当事人鲍某,为杰瑞集团副总裁,非杰瑞股份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9日下午,公司已与鲍某解除了劳动合同,鲍某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图片来源:杰瑞股份公告截图

同时,10日开盘前,鲍毓明任职独立非执行董事的中兴通讯(000063,SZ)紧急发布公告,YumingBao(鲍毓明)于当日提出由于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以及所担任的董事会下设各专业委员会的职务。辞职后,YumingBao(鲍毓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图片来源:中兴通讯公告截图

在两家上市公司与鲍毓明紧急切割后,该事件持续发酵。今日(4月11日),据烟台公安消息,烟台市公安局已组成工作专班,全面调查“高管被指控性侵养女”案件事实,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案情回顾:芝罘警方曾做撤案处理

一位接近“高管被指控性侵养女”案件当事人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少女小可(化名)与鲍毓明“相识”于2015年9月。小可的母亲在南京将女儿“送养”给鲍,鲍以“养父”的身份带走了女孩。

在媒体报道中,小可的母亲提到,小可从小一直不顺,按照迷信说法,认个养父养母能冲灾气,因此,她决定将孩子“送养”。两个月后,鲍将刚满14周岁的小可带到北京上学。

2019年,小可来到烟台市芝罘区的派出所报案。她做了笔录,并向警方提供了一些物证。

芝罘区公安分局的案情通报佐证了该说法。据披露,2019年4月8日,一女子报案称,其三年多来被“养父”鲍某某多次性侵,警方于次日立案,并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芝罘区公安分局的通报进而称,“经侦查,综合各种证据,认为鲍某某不构成犯罪,遂于2019年4月26日决定撤销此案,并通知了当事人。”《撤销案件决定书》载明:“小可被强奸案因没有犯罪事实,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决定撤销此案。”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区分局立案后又撤销案件,事实理由为“没有犯罪事实”。此外,对于案件细节,《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多次尝试联系办案民警臧警官及鲍毓明本人,但其电话均未有人接听。

随后2019年10月,小可再次报警,芝罘警方立案侦办,芝罘警方作出的《立案告知书》显示,该局认为有犯罪事实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芝罘区公安分局4月9日晚的通报还称,该案去年10月已再次立案,并在本地及其他涉案地调查取证,目前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鲍毓明 性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