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中央: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新冠疫苗二期试验招募500名志愿者;各地最新开学时间出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22:04:29

1丨美股持续拉升,道指涨超2%,油气股普涨

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延续涨势,截至发稿时,道指涨470点,涨幅超2%,纳指涨1.6%,标普500指数涨近2%。道指30只成分股多数上涨,军工股、金融股、能源股涨势强劲,雷神技术领涨7%,波音涨5%,摩根大通涨逾6%,高盛涨4.6%。油气股普涨,阿帕奇石油涨超20%,墨菲石油涨超14%,西方石油涨超8%,哈里伯顿涨超8%,康菲石油涨超6%,斯伦贝谢涨超5%,雪佛龙涨超3%。

现货黄金涨破1680美元/盎司,为3月10日以来首次,日内涨幅达2.2%。

2丨中央: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压实地方和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员工个人防护要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集体活动。低风险地区由经营者自主决定复工复市时间。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

3丨新冠疫苗二期试验招募志愿者:需要500人,引入安慰剂对照组

据人民日报,9日,新冠疫苗Ⅱ期临床研究启动志愿者招募。和Ⅰ期试验不同,这次的研究规模更大,且引入了安慰剂对照组。Ⅱ期临床研究最终选择了低中剂量,疫苗二期志愿者无需接受14天集中观察,自行完成安全性观察即可。在此期间,研究组会派专人对志愿者进行随访,指导其完成安全性观察和记录。按照研究方案要求,每位志愿者要于接种当天、第14天、第28天和第6个月完成一次研究访视,共需采血4次。 此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即使特事特办,完成重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最后认定疫苗有效,最短也需要6个月的时间。

4丨黑龙江绥芬河:出租车和客运车禁止驶出城区

据绥芬河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4月9日,绥芬河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出租车和客运车禁止驶出绥芬河城区。此前,黑龙江通报昨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0例。

5丨各地最新开学时间汇总

今天,广东、河北、上海三省市公布开学时间。①广东:4月27日,高三、初三年级开学,5月11日后,各地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分期、分批、错峰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学生返校;②河北:4月23日,高三年级开学,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报名参加高考学生5月7日开学;③上海:4月27日,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各高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可从27日起开始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

6丨百度:已暂停在公司APP中某些新闻频道上的内容更新

百度:已暂停在公司APP中某些新闻频道上的内容更新,除此之外,百度APP将保持正常运行;预计暂停可能会影响相关营销服务方面的营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道指 绥芬河 黑龙江 文体活动 跨境旅游 新冠 肺炎 疫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