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领英中国总裁陆坚:中小企业职位发布量恢复迅速 当前求职者更关注大型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9 17:00:18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编辑 魏官红    

4月8日,武汉正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历经76天,因新冠肺炎疫情按下“暂停键”的武汉终于按下了“重启键”。

疫情期间,整体就业情况也受到了影响。4月8日晚,在2020FT“高端视点”沙龙上,LinkedIn(领英)中国总裁陆坚表示,近日,中小企业职位发布量恢复迅速,但当前求职者更关注大型企业,大型企业的关注度会更加聚焦。

领英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初,领英平台上新发布职位数量同比下降35%,职位申请量也同比下降25%,特别是规模少于200人的中小企业减少了较多的职位发布量,同比减少了83%。

在陆坚看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职位申请数量已经有所改观。截至今年3月底,职位申请量已经同比增长了39%;新发布的职位同比增长21%,“特别是中小企业职位发布量恢复迅速”。

陆坚表示,从行业的招聘情况来看,消费品、软件与IT服务以及制造业,在职业供需两端均受到显著影响,而医疗健康、公共安全和健身美体行业受到的整体影响相对较小。

“3月以来,职位需求量恢复最快的行业是健身美体、交通物流、建筑、教育和金融。”陆坚认为,零售和消费品行业开始受到求职者关注,职位申请量很高,但职位发布量依然未恢复到疫情前的平均水平,未来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自疫情暴发以来,线上云招聘自然而然地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招聘方式。领英数据显示,今年2月初,校招职位申请量同比降低了37%,大部分招聘都要通过线上来进行。陆坚认为,“云招聘”、“云面试”等创新的线上直播场景为春季校招带来了新的动能,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仍是主要的招聘方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领英 招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