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定位中小企业、下沉的大票零担火了!众邮、极兔之后 快兔物流获B轮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8 19:08:00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随着全国各行业复工的稳步进行,物流领域也逐渐开始热闹起来。前有京东的众邮快递浮出水面,后有与拼多多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极兔物流低调起网,与此同时,零担快运领域再次传来融资消息。

4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快兔物流方面了解到,快兔物流已经完成由众为资本领投、碧桂园创投VC基金参与投资的B轮融资,奥拓投资和创新工场等老股东继续跟投。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全国市场拓展、产品升级和技术研发三个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众邮快递、极兔物流、还是快兔物流,他们重点服务的京喜、拼多多、中小企业客户,都是相对侧重下沉市场。

官网资料显示,快兔物流于2017年7月正式启动投入市场,定位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中长途运输解决方案和代管服务的智能化物流平台。目前以大票零担的中长途运输为主,同时覆盖小件快运、整车运输。其业务已经形成全国区镇一级覆盖,成功服务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海西等经济圈内过万家中小企业客户。在此之前,快兔物流曾获得红杉资本、创新工场、真格基金等投资。

快兔物流CEO刘晨欢表示,快兔一直以来都专注于用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解决中小企业物流运作痛点问题,中小企业物流服务是一个万亿级蓝海市场,未来快兔物流会加快发展步伐,持续提升产品服务体验。

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众为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张永汉对外表示,快兔的客户定位为中小企业,而当前国内中小企业的销售渠道呈下沉趋势,需求明显增加。据他们深度调研中国大票零担市场所知,零散化的物流需要更高效的“一站式门到门“服务,需要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专业化运作服务。

“目前中国大票零担市场CR10不足5%,市场极度分散,我们判断在疫情之后将加速行业格局变化及整合,中国大票零担市场有机会再造一个新顺丰,因此我们在这特殊疫情时期果断决策,最终和快兔结缘。”张永汉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20年,大票零担市场已经发生多起融资事件,1月20日,安能物流宣布获得大钲资本超过3亿美元的投资,打响了零担领域融资的第一枪。随后2月18日,零担物流平台壹米滴答集团宣布获得近10亿元D+轮融资。3月1日,顺丰快运宣布获得3亿美元融资。而与此同时,全国物流水平还未完全恢复,快运市场的“价格战”就已然打响。

对此,国寿投资股权投资部投资总监王东亮近日在“未来商业创新创投线上沙龙上”表示,通过服务的产品化实现物流行业的集约化,始终是一个巨大的投资机会。下一步,快件网络、大件零担的产品化,可能是趋势所在。

他同时表示,目前一些物流垂直领域/场景目前尚充斥着相对非标准化的服务,但未来可通过IT的投入,达成更好的管控,从而实现全面化的集约,并出现极好的投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快兔物流 B轮 融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