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新冠肺炎单日死亡数创新高,伦敦”方舱医院”正式营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8 17:27:18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据英国《镜报》当地时间7日报道,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退烧,病情趋于稳定。其发言人多米尼克·拉布表示,7日是英国迄今为止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共有854例死亡,累计死亡达6227例。当天新增确诊病例3634例,累计达55242例。

208056e4.png?Expires=190187021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7zbkTZpb%2BudizNDUMU0kERE5xfA%3D

40e5ad49.png?Expires=190187021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H0tcZC4AyVbiQX2NNroa35VAn0%3D

英国疫情趋势图(图片来源:Wind)

但接下来的消息将为英国人带来希望。仅耗时9天,伦敦版“方舱医院”——南丁格尔医院搭建完成,已在4月7日开始接受首批新冠肺炎患者。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南丁格尔医院位于伦敦东部,由伦敦国际会展中心改造而成,分为80个病区,可以容纳多达4000张病床,最多时需要1.6万名工作人员来管理。据当地媒体报道,和普通医院不同的是,该医院将只接受已经需要呼吸机支持的重症病人。

403c4d41.png?Expires=190187021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14tm7daoh2Q6%2F0SCyvjJU0EyGCQ%3D

图片来源:南丁格尔医院 推特

伦敦“方舱医院”首次接收新冠肺炎患者

据海外网援引英国媒体报道,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南丁格尔医院已经接收了首批新冠肺炎患者,并将为下一步治疗数千名患者的计划做好准备。医院负责人指出,该医院在后期会需要“可怕”数量的医务人员维持运营,并呼吁志愿者提供帮助。

综合英国天空新闻网、《镜报》8日消息,伦敦南丁格尔医院在社交平台上确认其机构已经正式运营,并向运送首批患者的急救人员表示了感谢。医院发言人并未透露接收患者的具体数量,但强调“伦敦各地其他医院也有能力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并配合南丁格尔医院的工作”。

伦敦南丁格尔医院首席运营官娜塔莉·福莱斯特(Natalie Forrest)表示,该医院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院之一。同时,她向来访记者透露:“(医务人员需求)数量将会很可怕,但我可以告诉你,运营一间病房所需的所有人员会达到200名。

首席医疗主任艾伦·麦格伦南(Alan McGlennan)则表示,南丁格尔医院初期预计能治疗42名患者,如果有需要的话,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周逐步扩大规模以实现约4000张病床全部投入使用。

报道指出,该医院拥有超过80间病房,每间病房容纳42张病床,在全部投入使用时需要至少1.6万名医务人员。医院运营期间,医务人员将暂住在附近的宾馆内以满足轮班需求。

e74d860f.png?Expires=19018702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3%2FgAhC4Tnm8g4ZbHd4D8eqkn9E%3D

图片来源:南丁格尔医院 推特

据了解,伦敦南丁格尔医院于上周正式揭幕,查尔斯王子通过远程视频为医院举行了揭幕仪式。此前,建设团队和约200名英国军方人员在一周多的时间内完成了改造任务。除伦敦的南丁格尔医院外,英国卡迪夫、格拉斯哥、曼彻斯特、哈罗盖特和布里斯托等地也有类似的医院正在建设中。

是不是所有地区都需要方舱医院?

除了英国,目前意大利、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国家也开始方舱医院的建设。

c13350d7.jpeg?Expires=19018702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thELjLf%2FXVDbefAUGLTioE%2F03g%3D

这是4月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沙登拍摄的方舱医院一角(图片来源:新华社 张纹综 摄)

那么,是不是所有地区都需要方舱医院?答案是否定的。

据新华网,“应对疫情爆发,不同阶段要有不同策略。”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院教授董亚峰表示,如疫情早期的新加坡,重点围绕有临床症状的患者展开检测和治疗,其他人居家隔离就好;目前已进入流行爆发阶段,医院加方舱医院的策略是取得疫情控制的关键因素,居家隔离反而可能成为加剧疫情的另一个燃点。

董亚峰认为,判断是否需要建设方舱医院,大致需要考虑3方面的因素:是否疫情大爆发、是否轻症患者相对较多、社区隔离是否存在更大的传播问题。例如,像纽约这样高密度人群的大城市,建立方舱医院非常有必要。而如果轻症多,但高龄人口多,基础病变多,这类人群从轻症转归重症概率大,方舱医院策略应有所调整。基于不同任务的方舱医院,应有成体系的考量和策划。及时建立符合标准的方舱医院,严格筛选符合入住方舱医院的人群,避免机械照搬和模仿。

方舱医院成功运行有三大关键因素

当地时间4月2日,全球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在线发表了一篇聚焦中国建设和启用方舱医院的文章。该文章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团队,以及德国海德堡大学全球公共卫生研究所等团队共同完成。

文章主要内容包括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方舱医院建设,以及方舱医院的三个关键特征(快速建设、大规模和低成本)和五个基本功能(隔离、分类、基本医疗、频繁监测和快速转诊、基本生活和社会参与)。

“方舱医院成功运行有三大关键因素。”王辰团队总结,即人力资源战略、预防院内感染和一定程度隐私保护措施。

王辰团队在论文中做了详细分析:人力资源方面,中国在武汉动员了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舱庇护医院的大多数医务工作人员来自湖北省以外的地区,这些具有医师资格的专业人员入舱前接受了专门培训。

“包括社区工作者、清洁工作者甚至警察在内的协助人员,都经过了培训,确保满足预防院内感染的要求。”王辰解释,所有患者佩戴口罩,此外“三区(污染区、清洁区、半清洁区)两线”的安排也可有效预防院内感染。在隐私方面,床位单元分隔成类似医院房间和病房的空间。

文章指出,武汉于2月5日启用首批三家方舱医院,随后的三周时间内,又陆续建立起13家方舱医院。这16家方舱医院一共可容纳13000个床位,截至3月10日,这16家方舱医院大约治疗了12000名新冠患者。

a61e2cbf.jpeg?Expires=19018702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KFmQ3brJVxPp%2FTDIkPLlLQWK1c%3D

3月10日,武汉所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王辰等人认为,方舱医院是中国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主要原因。在疫情爆发期间,方舱医院隔离了上万名患者,提供了优质的医疗和护理,实现了重要的分流功能。

另据央广网报道,作为国际合作的一部分,我国也已将方舱医院的相关政策、管理手册和临床指南翻译成疫情迅速增长国当地语言。此外,我国还向其他国家派遣了具有援建、运营方舱医院经验的专家,为当地政府提供咨询服务。67c1c2f1.jpeg?Expires=19018702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DY8Dy9JH%2BF7n8x6zszoMn%2F3xdg%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网、海外网、央广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