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磷酸氯喹日产能达10万人份,连花清瘟胶囊库存3000万盒,工信部:确保重点药物“药等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8 17:16:08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及储备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疫情发生以来,工信部采取了哪些措施推动医药行业复工复产,保障疫情期间重点药品的生产供应?

对此,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回应表示,物资保障组一直把医疗保障、药品保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推动医药行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重点药物的生产供应。主要包括三方面工作:

一是开展防控药物的生产监测。第一时间建立了国家重点医疗物资的保障调度平台,对药品等重点医疗物资生产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在药品方面,监测范围从最早的15种扩大到了目前的34种药品和78种中药饮片,目前监测产品的产能恢复率已经达到正常水平,大部分产品供应充足。

二是组织重点药物生产。密切跟踪新冠肺炎药物研发攻关的进展,在相关药品纳入《诊疗方案》后,确保稳定充足供应实现“药等人”。对《诊疗方案》中的磷酸氯喹、阿比多尔、法匹拉韦等都加大了协调力度,2月初全面恢复生产。

截止到目前,磷酸氯喹日产能达到10万人份,累计生产67万人份;阿比多尔日产能5万人份,累计生产80万人份;法匹拉韦日产能1.15万人份,累计生产了13.75万人份。


三是加强临床救治中药的生产调度。纳入《诊疗方案》的14种中成药,都进行了及时监测,如连花清瘟、金花清感等一些重点品种,企业一直是满负荷生产,库存相对充足。

截止到目前,连花清瘟胶囊日产能达到200万盒,库存3000万盒,金花清感日产能达到2.6万盒,库存40万盒。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 磷酸氯喹 连花清瘟胶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