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深圳宝安区住建局:打击购房“喝茶费”“更名费”等价外费用违法行为;厦门:6月30日前国有A级景区全免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5 20:59:4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3万例

据央视新闻,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5日10时(北京时间4月5日16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133681例,死亡62784例,目前全球已有20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中国以外超过105万例。

2丨深圳宝安区住建局:打击购房“喝茶费”“更名费”等价外费用违法行为

深圳市宝安区住建局4月3日发布通知称,宝安区房地产市场近期相继出现购房缴纳“喝茶费”“更名费”的负面舆论,涉及新锦安海纳公馆、云玺锦庭、润恒都市名荟等多个楼盘。为维护我区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我局即日起开展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收取“喝茶费”“更名费”等价外费用违法行为的行动。

3丨美国总统怼上这家口罩公司:非常失望

央视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最大口罩生产商3M公司连日发生争执。特朗普援引《国防工业生产法》阻止3M公司向加拿大和拉丁美洲出口防护口罩,要让这家公司付出巨大代价。3M公司则表示坚决反对,特朗普4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对3M公司非常失望。

4丨新加坡政府5日起向民众发放免费口罩

据澎湃新闻,为加强新冠肺炎防疫效果,新加坡政府自4月5日起开始向民众发放免费的可重复使用口罩。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5日消息,当天发放口罩活动顺利举行,民众在指定分发地点平均排队5分钟左右即可领到一个能重复使用的口罩。据悉,口罩分发工作将持续到4月12日。

5丨厦门力促旅游酒店业:6月30日前国有A级景区全免费

4月5日下午,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厦门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会展住宿餐饮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推出下列措施促进旅游会展住宿餐饮健康发展。为方便群众出行,市民和游客于2020年6月30日前,在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免费乘坐地铁、BRT、公交车。鼓励A级景区实施免费开放,除按规定暂缓恢复开放的景区、景点外,2020年6月30日前,国有A级景区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鼓励非国有A级景区参加免费开放活动。

6丨京东:网传用户利用bug一次性抢购400瓶茅台是假消息

据新京报,对于有用户在京东上利用bug一次性抢购400瓶飞天茅台的传言,4月5日京东方面表示这些消息并不属实。京东方面对记者表示,近期随着茅台开始预约抢购,引发了许多茅粉的热烈关注,但网传的有人利用bug抢购400瓶茅台、程序员提前将抢购链接泄露给黄牛等均为通过ps订单等方式制造出的谣言。“制作和传播这些虚假消息,已经触犯了相关法律,京东将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根据京东公示的预约和抢购规则,只有完成实名认证的京东plus会员才有预约和抢购的资格,同时一个京东plus正式会员,每次限购2瓶,每月最多购买5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