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一周华尔街|英首相未婚孕妻疑感染;西班牙成欧洲疫情"震中";美国确诊破30万;瑞幸22亿造假或强制退市;欧佩克会议延期油市增变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5 10:14:16

每经编辑 高涵 杨诗涵    

随着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持续暴发,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百万大关,超119万例,其中美国和欧洲地区总计确诊人数占到了全球总数的约75%,西班牙累计确诊126168例,超过意大利,成为欧洲疫情新“震中”。拐点到底还有多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连线美国传染病专家和欧洲疾控中心。

13亿人口大国印度疫情也出现较大不确定性,4月2日晚累计确诊病例攀升至2000例以上,短短两天就突破了3000例,当前累计确诊3082例。

受疫情影响,美国遭遇失业潮,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664.8万;道指创下1987年以来单季最大跌幅,高盛预计美国第二季度实质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年率将下降34%。路佛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美股已经进入熊市,但未来12个月中,市场潜在上行空间较大。

疫情之外,纳斯达克市场本周出现一道“巨雷”。瑞幸咖啡自曝其COO涉嫌在去年第二到第四季度捏造交易,虚增约22亿人民币的虚假销售额,就此引发股价暴跌超75%,多家大型投资机构和相关公司恐深陷泥潭。

同时,原油市场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起大落。特朗普连发两个推特暗示沙特与俄罗斯或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油价一度出现暴涨,沙特和俄罗斯随即紧急辟谣,引油价大幅回落。而本应在下周一召开的欧佩克+视频会议或将推迟到4月8号或9号,因为沙特和俄罗斯就油价暴跌的责任归属问题展开唇枪舌战。

更多内容,尽在一周华尔街。

4296d2a5.png?Expires=19015843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K%2FXjWYG8e1SRLAgPlYyq7XFxTw%3D

瑞幸22亿造假漩涡 专家:或被强制退市

4296d2a5.png?Expires=19015843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K%2FXjWYG8e1SRLAgPlYyq7XFxTw%3D

81f21639.jpeg?Expires=19015843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vu7h6BhkgJ%2BcmmSlNvgk0Jnu4M%3D

2019年5月17日 瑞幸咖啡纳斯达克上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纳斯达克上市还不到一年的连锁咖啡品牌瑞幸咖啡抛下了一个“惊天巨雷”,引发股价大幅跳水,震惊国内外投资者。

美东时间4月2日美股开盘前,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内部特别委员会经调查发现,公司COO(首席运营官)刘剑及其部分下属在2019年第二至第四季度捏造交易,虚增虚假销售额高达3.1亿美元(约合22亿元人民币),相关费用和支出也有虚增。目前调查仍在进行,该公司将进一步对财务数据等调整进行公告。

消息一出,市场一片哗然。4月2日盘前,瑞幸咖啡股价一度暴跌85%。开盘后,瑞幸咖啡共计熔断六次,截至当日收盘,该股下跌75.57%。4月3日,股价跌幅进一步扩大,最终以5.38美元收盘,跌幅为15.94%。

8f65242b.jpeg?Expires=19015843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i5DhSfb17iZ9pjSIIswTf8U9rr4%3D

1、瑞幸或早已启动内部调查

瑞幸咖啡(以下均称“瑞幸”)早在今年初就因疑似数据造假遭沽空机构做空。

1月31日,著名沽空机构浑水称收到了一份关于瑞幸的匿名报告。报告显示,瑞幸的平均每店业务在2019年三季度虚增了69%,四季度虚增了88%。瑞幸在2月3日否认该报告的指控。

针对此次瑞幸自曝交易造假,浑水创始人卡尔森·布洛克在4月3日回复《每日经济新闻》的声明中称,“瑞幸事件恰恰说明了市场为什么需要做空者。当我们读到匿名做空报告时,我们就相信这份报告内容可信,因此我们选择做空。”

瑞幸的审计机构为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有接近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下称“安永”)大中华区高层的人士透露,年初浑水的做空报告引起了安永警觉,安永指派了一个反舞弊团队介入,发现了舞弊事实,要求瑞幸按美国规定启动内部调查并督促公司尽快公布调查结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已向安永官方求证该消息,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目前安永对瑞幸的2019年度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

2、瑞幸事件影响几何

分析认为,瑞幸可能在中美两边将面临行政处罚、刑事制裁、投资者巨额集团诉讼,其业绩和信誉也将受到重创,且可能中概股产生负面影响。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刘安分析,如果这次瑞幸造假的情节属实的话,公司必然会受到美国证监会行政执法的天价监管罚单,包括从交易所退市。另外,符合条件的公司股东和投资者,将很有可能向公司的董事、高管以及造假的欺诈行为,发生期间的投行、律师、会计师等专业服务机构提起证券的民事集团诉讼,索求巨额的赔偿。

北京时间4月3日下午,中国证监会表示,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瑞幸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投资机构Keyban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埃里克·冈萨雷斯(Eric Gonzalez)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公司可能盈利前景有限。并且管理层要花几年时间才能恢复公司信誉。

“瑞幸事件再次给美国的市场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和投资者敲响了警钟,”浑水创始人卡尔森·布洛克向记者表示。

老虎证券指出,中概股在美股市场上数次被爆财务造假,其实已经产生了不少后果,在美上市的其他中国公司估值容易偏低,流动性也会欠缺。瑞幸此次造假行为更是恶化了中概股的整体投资氛围。

4296d2a5.png?Expires=19015843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K%2FXjWYG8e1SRLAgPlYyq7XFxTw%3D

全球确诊人数破百万 疫情拐点还有多远?

4296d2a5.png?Expires=19015843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K%2FXjWYG8e1SRLAgPlYyq7XFxTw%3D

15193346.gif?Expires=19015843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u9qxCFcraz0RTwwuarMrNM%2F3%2Bw%3D

worldometer数据截至4月3 制图:每经编辑 高涵

本周内,全球疫情开始呈现大面积暴发的态势。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5日6:30,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1196553例,死亡病例数累计达到64549例,全球单日病例增长连续三天超过8万例。

目前,欧洲和美国仍是疫情的两个重灾区,确诊人数分别占全球总确诊人数的约50%和25%。美国确诊病例数已突破30万。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126168例,超过意大利的124631例,成为了欧洲疫情的新“震中”。同时,德国确诊人数超过中国成为感染人数第四多的国家。

此外,新冠疫情近日在印度的暴发也引发国际关注。印度当前确诊病例3082例,死亡86例。印度本月初开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迅速增多,2日晚累计确诊病例攀升至2000例以上,短短两天就突破了3000例。

当前全球死亡病例超6万例。截至北京时间4月5日6:30,西班牙累计新冠死亡人数达11947,成为全球范围内继意大利之后第二个新冠死亡病例数破万的国家。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英国的累计死亡病例数均已超过中国。

疫情加速扩散之下,疫情的拐点何时来临成为各国机构和专家探讨的一个焦点。

No.1

专访美国疾控中心传染病专家:2~4周后或是拐点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5日6:30,美国累计确诊数已达308533例,是全球第一个确诊病例数超过30万的国家,已连续三天单日新增超3万例。而全美第一重灾区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10万例。

目前美国已有宾夕法尼亚、亚拉巴马、堪萨斯和罗德岛等35个州和地区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美国疫情的当前情况和未来走势采访了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传染病科主任伊冯•马尔多纳多(Yvonne Maldonado)教授。马尔多纳多教授同时也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免疫接种实施顾问委员会代表,长期奋战在抗击传染病一线。

bea372ae.png?Expires=19015843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g9ypIm5ZH9c6c0ehSMV6yiWUSw%3D

伊冯•马尔多纳多 图片来源:官方网站

NBD:您认为美国的病例增长还会持续多久?什么时候会出现疫情拐点?

伊冯•马尔多纳多:我预计疫情还会再持续2-4周时间。整个疫情会持续5-6个月,确诊人数预计在5月的时候开始下降,并在6月消退。但是疫情还在持续变化,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疫情什么时候会结束。

NBD: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在白宫记者会上称,新冠疫情可能呈季节性循环出现,您认为呢?

伊冯•马尔多纳多:我同意这个说法。新冠病毒是一种感冒病毒,它可能会季节性地有规律地出现。在目前已知的7种可感染人的冠状病毒中,有四种是属于每年都会出现的感冒病毒。MERS是每年都出现,新冠病毒也是类似的,所以我认为新冠病毒也会再次暴发。

NBD:有专家认为,检测率是影响美国新冠疫情的一个主要因素,您认为是这样吗?

伊冯•马尔多纳多:是的,美国的检测能力仍然有限,并不能为每一个想检测的人都提供检测,那些没有被确诊的人就没有入院就诊。目前美国不同地区可提供检测的标准也各有不同,但各地都正在积极向更多人提供检测。不过现在美国疾控中心实验室、各地的大学(包括斯坦福大学)和医院、以及很多的私人企业都在提供病毒检测。

NBD:目前在研药物的进展如何?

伊冯•马尔多纳多:现在有很多药物正在开展临床研究,包括瑞德西韦、氯喹和阿奇霉素等,这些药物的有效性都还有待证实。

No.2

NBD对话欧洲疾控中心(ECDC):各国处于疫情的不同阶段

截至4月5日,全球确诊病例数前十的国家中,有6个在欧洲地区。西班牙、意大利、德国依次排在第二到第四位。

记者就欧洲疫情的防控和走势等问题,与欧洲疾控中心进行了对话。

NBD:目前欧洲地区为什么会出现确诊病例暴增的现象?

ECDC:机场进行的入境筛查并没有非常有效地防止病毒传入。另外,很多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只有轻微的症状,由于轻症的新冠病人不太可能去就医,因此潜在病毒传播可能并没有被察觉到。

NBD:欧洲的疫情防控应注意哪些问题?

ECDC:法国,德国和英国发现的最早被感染的人群与其他已确诊病例在流行病学上有明确的联系,针对这类人,可以对他们所接触的人进行追踪,隔离和监控。接下来几周中,欧洲的许多其他国家也会这样做。

NBD:据ECDC预测,欧洲将在什么时候迎来疫情拐点?

ECDC:这一点还很难说。我们看到欧盟或是欧洲经济区国家正处于疫情暴发的不同阶段。随着关于病毒特点和控制疫情暴发的有效措施的研究成果越来越多,预测新冠疫情未来的走势也将会变得更容易。

No.3

研究预测:全球多国疫情高峰将在4-5月

f4663b8e.png?Expires=190158436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3oSuQjmmv3Iq6MQwnaI%2B%2BiRad%2Bo%3D

制图:每经编辑 高涵

3月29日,中国东南大学和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研究团队在医药学预印本平台medRxiv在线发表了一篇题为《评估新冠肺炎暴发的全球趋势》的论文。研究人员根据流行病传染模型对全球疫情的走势进行了预测,认为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在3月15日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而全球有20个国家或地区的确诊病例数将在4月达到峰值,包括巴林、伊朗、新加坡等。另外,39个国家或地区的确诊病例数将在5月达到峰值。

同时,该研究预测了全球六个大洲的不同确诊病例数峰值和平均峰值期,其中北美洲预计确诊病例的峰值最高,峰值期最晚。研究认为美国是新冠病毒传染风险最高的国家。据预估,美国的确诊病例数峰值将达到267324例(注:美国现已超过了这一数值),峰值出现的时间是2020年7月21日。这是该研究中唯一一个预测确诊病例数超过20万例的国家。

No.4

国际组织警告新冠疫情或致全球粮食短缺

当地时间3月31日,世贸组织(WTO)、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卫组织(WHO)三大机构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各国政府尽量减少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涉及食品贸易的边境限制,确保全球粮食安全,避免“破坏性措施”的重现。

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西莫·托雷罗·卡伦预测,由于快速传播的疫情以及控制措施,粮食供应中断可能会在4月和5月期间发生。

他同时警告,各国政府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可能会引发全球粮食短缺。目前越南、柬埔寨、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农业大国已陆续做出了收紧农产品出口的相关决定。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IFPRI)研究员拉博德·戴维分析认为,欧盟成员国、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全球粮食市场的其他重要参与者,很可能会保持供应。

No.5

新冠感染/确诊/死亡的名人政要名单越来越长

f7c8753d.png?Expires=190158436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Z7qISsJZ3cEtEndh8nXZl9Xq6Q%3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杰富瑞CFO成首位新冠去世华尔街高管:3月29日,56岁的华尔街投行杰富瑞集团CFO佩格·布罗德本特死于新冠肺炎并发症。他是目前华尔街在任时间最长的首席财务官,也是首位死于新冠肺炎的华尔街高管。

CNN主播克里斯托弗·科莫确诊新冠病毒: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纽约州长科莫的弟弟克里斯托弗·科莫在推特发文称,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曾出现发热、发冷和气促症状,目前正在家中地下室自我隔离。

《星球大战》演员因感染新冠去世:据BBC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曾为《星球大战》、《指环王》、《复仇者联盟》、《007》等电影工作的英国资深演员、方言教练安德鲁·杰克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享年76年。

索马里前总理因新冠肺炎去世: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4月1日,索马里前总理努尔·哈桑·侯赛因·努尔·阿德因新冠肺炎在英国去世,他曾于2007年11月至2009年2月担任索马里总理。

Booking公司CEO感染新冠病毒:在线旅行预订服务公司Booking在当地时间4月1日向其员工宣布,公司CEO格伦·福格尔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英国首相约翰逊未婚妻出现新冠肺炎症状: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未婚妻、怀孕的西蒙兹表示自己出现新冠肺炎症状,但尚未接受检测。

No.6

新冠疫苗、药物研发加速 何时能用上?

2344a6fd.png?Expires=190158436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N03Gtz%2BqTpP5ubhsqe5taa8xi8%3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FDA紧急批准医院用氯喹和羟氯喹治疗新冠病人:据CNN刚刚报道,当地时间2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紧急批准医院利用氯喹和羟氯喹治疗新冠肺炎病人。

强生9月开始新冠病毒疫苗人体试验:当地时间3月30日,强生宣布,该公司针对新冠病毒开发的实验性疫苗将于今年9月开始进行人体测试,并可能在2021年初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日本富士胶片控股开始法匹拉韦临床试验:3月31日,日本富士胶片控股启动使用抗流感药法匹拉韦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临床试验。临床试验将由富士胶片的子公司富士胶片富山化学以100人规模开展。

清华大学5月底疫苗和抗体药物均可进入动物试验阶段:4月1日,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邓宁透露,清华大学张林琦团队已成功分离出200余株具有高效中和能力的抗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及其编码基因。团队表示,5月底疫苗和抗体药物均可进入动物安全性和有效性试验阶段。

吉利德在英开启瑞德西韦临床试验:4月1日消息,吉利德科学已在英国启动了两项针对中至重度患者的3期瑞德西韦临床试验。最初将涉及15个地点。

雅培即将推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美国保健药品公司雅培称,推出一种可在短短五分中之内得出检测结果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该公司计划从4月1日开始每天供应50000个试剂。该试剂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紧急使用授权。

4296d2a5.png?Expires=19015843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K%2FXjWYG8e1SRLAgPlYyq7XFxTw%3D

美股一季度惨淡收官 下一季投资者该关注什么

4296d2a5.png?Expires=19015843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K%2FXjWYG8e1SRLAgPlYyq7XFxTw%3D

ea76295b.png?Expires=190158436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ulQuX5ttjzbu0pHOHCpVBWDEOs%3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时间3月31日,道琼斯指数下跌410点,跌幅1.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结束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第一季度表现。道琼斯指数第一季度累计下跌了23%以上,创下自1987年以来最大的单季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一季度累计下跌了20%,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单季跌幅。

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出现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下滑,失业率激增。

美国劳工部4月2日和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664.8万,继上周再创历史新高。3月季调后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减少70.1万人,是2010年9月以来美国首次出现非农就业人数下滑。

美国3月失业率也从3.5%升至4.4%,单月失业率增幅达到1975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高盛认为,第二季美国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将下降34%,而此前的预测为下降24%。该行首席经济学家哈哲思(Jan Hatzius)称,将美国第一季经济目标从此前预计的下降6%下调至下降9%。

高盛预计,到今年年中,失业率将升至15%,而此前的预期为9%。失业数据显示,产出和劳动力市场的崩溃幅度甚至比此前预期的还要大,这引发了对未来收入和支出造成更严重的第二轮影响的恐惧。

就美股未来走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杰富瑞集团(Jefferies)股票策略师斯蒂芬·德桑蒂斯(Steven DeSanctis),其长期为CNBC、彭博、华尔街日报等分析股市走向,以及路佛集团(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保尔森(Jim Paulsen),他被美国《商业周刊》称为顶级经济预测师,经常接受彭博、CNBC等的采访。

fce1b41a.png?Expires=190158436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MlrrLFmbYRZLtSdEszwCBz%2FPHc%3D

斯蒂芬·德桑蒂斯(左)、吉姆·保尔森(右) 图片来源:官网

NBD:今年一季度道指创下1987年以来单季最大跌幅,您认为熊市是否已经来了?

斯蒂芬·德桑蒂斯:我们确实正处于熊市之中,而且尚不知道熊市何时结束。现在最希望看到的情况是,新冠肺炎病例达到峰值,美国恢复到“正常”状态,例如人们可以回到办公室,允许餐馆开门等。

NBD:近期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斯蒂芬·德桑蒂斯:疫情的变化肯定是市场走高的关键影响因素。帮助我们判断投资者是否愿意承担更多风险的其他因素还有美元走软和高收益息差收紧。另外,市场新发行股票的表现也能表现投资者是否愿意担更多风险。

NBD:目前什么股票表现比较好?

斯蒂芬·德桑蒂斯:在当前美国的熊市和市场萧条中,小盘股表现较好,而且我们认为这一趋势还会持续下去。

NBD:美股市场是否有可能在第二季度再次探底?

吉姆•保尔森:这个还不能确定。1945年以来出现的前13个熊市在它们开始的前22天平均跌幅约为5%,而这次熊市的跌幅约为32%,是此前的六倍。我认为市场还会进一步下跌,并且在未来数周里继续出现波动,但是未来12个月中,市场潜在上行空间远大于此后可能存在的潜在下行空间,不过市场反弹之前有可能触及新低。

美国现在已经迅速采取了救市措施,包括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注资,零基金利率和庞大的2万亿美元财政计划。股市的日常波动正在减弱,这表明股市正在回归平静和理性。所有这些迹象表明真正的探底可能已经快要到了,而最坏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

NBD:近期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吉姆•保尔森:主要影响因素有以下几个:

美国疫情增长曲线是否正在放缓;

有关抗病毒药物开发或疫苗的新闻;

针对病毒的新的手术方法和保持社交距离的政策;

美国经济的下降速度是否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快;

中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是否正在恢复正常;

VIX有所稳定,加上其他的市场迹象,让投资者情绪趋于冷静。

4296d2a5.png?Expires=19015843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K%2FXjWYG8e1SRLAgPlYyq7XFxTw%3D

特朗普推文引连锁反应 原油市场“乌龙”时间线

4296d2a5.png?Expires=190158436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K%2FXjWYG8e1SRLAgPlYyq7XFxTw%3D

cd7e2376.png?Expires=190158436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8bLGQrjcIgm1w0dWWufEAYgyMQ%3D

制图:每经编辑 高涵

北京时间4月2日22时23分左右,沙特国家通讯社发布消息称,沙特王储萨尔曼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电话通话,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包括油市问题进行了讨论。

数分钟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宣称沙特和俄罗斯同意减产:“刚刚与我的朋友沙特阿拉伯王储交谈过,王储已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谈过话,我期待并希望他们将削减大约1000万桶产量,甚至更多,如果真的如此,这将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大有裨益!”20分钟后他又补充写道:“减产规模最高可达1500万桶,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但俄罗斯方面和沙特方面随即纷纷否认有大规模减产计划。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俄罗斯和沙特并没有就当前原油市场问题开展任何谈话,并且普京当前也没有和沙特王储通话的打算。但是如有必要,俄罗斯会很快和沙特进行这样的沟通。

沙特国家通讯社也发布第二条消息称,沙特政府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一直致力于在OPEC+机制中达成协议以恢复原油市场稳定,但各国未能统一立场、无法达成协议。

同时,欧佩克代表声明,俄罗斯和沙特尚未就任何减产规模达成协议,但已经呼吁产油国开展会议以“最终达成”同意减产的目的,沙特希望非OPEC+的产油国也能加入会议。

特朗普发布的推文点燃了市场对于原油减产的期望,国际原油期货出现大幅飙升,4月2日盘中一度飙升50%。但在各方紧急辟谣之后,国际原油价格纷纷回落,最终美国原油期货上涨24.67%,报25.32美元/桶,创历史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布伦特原油收于29.14美元/桶,上涨17.8%。

石油减产在欧佩克会议召开前充满不确定性。而据4月4日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本应在下周一召开的欧佩克+视频会议或将推迟到4月8号或9号,因为沙特和俄罗斯就油价暴跌的责任归属问题展开唇枪舌战。

1fc1abff.png?Expires=190158436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Hrxze2Bz9z1gKyKZY%2Fhjj4yIh0%3D

此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带来的需求疲软以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引发的产油国之间的价格战的共同影响下,惠廷石油公司(Whiting Petroleum Corporation WLL)成为原油需求下滑的第一个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牺牲品。

周三(4月1日)早间,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惠廷公司宣布,已向德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促使其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停牌。

c389e4d1.gif?Expires=190158436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zh76Tp3UDYkbTqw58LE2Zh7rcA%3D

c4a474d2.jpeg?Expires=190158436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nbwWA%2BkdolNRBNLLW0BPYvRbbA%3D

9ba84686.jpeg?Expires=190158436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M6wyrYNQj1Lf%2BIhrcMZ89lkvhI%3D

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c389e4d1.gif?Expires=190158436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zh76Tp3UDYkbTqw58LE2Zh7rcA%3D

3abb3ac9.jpeg?Expires=190158436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uzf6B91Tz4oOG7CPeH6jLs7VCg%3D

图片来源:每经制图

记者:张凌霄 谭玉涵

编辑:高涵

视觉:刘青彦

排版:高涵 杨诗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