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锤子科技及罗永浩被限制高消费 如违反将被罚款、拘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4 13:18:51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于4月2日向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下发了“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令”称:朝阳区法院于3月23日立案执行了纽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你单位民事一案,因锤子科技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该院依法对锤子公司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锤子公司及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罗永浩,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具体包括九大类消费限制:第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第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第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第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第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第六、旅游、度假;第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第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第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如果违反限制消费令,将被罚款、拘留,情节严重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