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刘强东卸任京东运营主体法定代表人;调查:半数低收入美国人存款最多撑三个月,近两成无存款;国际足联:建议推迟六月所有比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4 12:02:2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刘强东卸任京东运营主体法定代表人

启信宝数据显示,近日,京东的运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退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徐雷接任法定代表人。同时,李娅云退出监事职务。​​​​

2丨世卫组织警告各国不应急于解除封闭措施

据中国日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五表示,各国不应急于解除封闭限制措施,否则病毒可能会卷土重来,对经济的影响将更加严重且进一步延长。谭德塞强调,最佳的结束限制措施的方法就是与病毒作斗争。

3丨英国:累计病例数近4万 仍不建议健康人戴口罩

据新华社,英国卫生部3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天相比,英国新增确诊病例4450例,累计病例数已达38168例;累计死亡病例数也攀升至3605例。尽管如此,英国卫生官员当天表示,仍不建议健康人士日常戴口罩。

4丨特朗普说自己不准备戴口罩,美国第一夫人则呼吁人们戴口罩

据央视新闻,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3日通过社交媒体呼吁人们佩戴口罩。她说,“随着周末来临,请大家保持社交距离,认真佩戴口罩或遮盖面部。”当天,在白宫的发布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防疫指南,建议民众可自愿佩戴布制口罩,但是特朗普表示,自己不准备戴口罩,他说,“在椭圆办公室里,坐在‘坚毅桌’的后面,我戴着个口罩与各国总统、总理、国王打招呼——没法想象。”

5丨最新调查:半数低收入美国人存款最多撑三个月,近两成无存款

据央视新闻,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一项3月27日至29日进行的调查显示,年收入5万美元以下的美国人中有近半数人的存款最多撑三个月,其中有18%的人没有任何存款;年收入5万美元以上的人中,也有31%的人的存款最多撑三个月。这意味着大面积的经济停摆可能会导致不少美国人的现金流出现问题,无法应付日常基本开支。

6丨国际足联:建议推迟六月所有比赛 确定奥运会男足年龄标准调至U24

国际足联疫情期间特别工作组3日在官网发表声明,针对疫情期间多项赛事提出建议应对方案,包括建议推迟六月所有国际足球赛事以及确定东京奥运会男足参赛年龄可放宽至24岁。国际足联表示:“建议推迟原定于2020年6月举行的所有国际比赛,并将与各足协进行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双边讨论,以便在局势稳定后确定具体日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