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民航医院杀医案罪犯孙文斌被执行死刑;北京:一班机最多发现13个确诊病例;泰国突发“非洲马瘟”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16:55:1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民航医院杀医案罪犯孙文斌被执行死刑

据京法网事,2020年4月3日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故意杀人犯孙文斌依法执行死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12月4日,被告人孙文斌及亲属将其母孙魏氏送至民航总医院治疗。孙文斌因不满医生杨文对其母的治疗,怀恨在心、意图报复。12月24日6时许,孙文斌在急诊抢救室内,持事先准备的尖刀反复切割、扎刺值班医生杨文颈部,致杨文死亡。孙文斌作案后报警投案,被公安机关抓获。

2丨泰国突发“非洲马瘟”疫情 已致130多匹马死亡

据海外网,泰国官方数据显示,该国已有100多匹马死于“非洲马瘟”(AHS),这也是泰国首次出现此种疫情。据路透社4月2日消息,泰国农业部家畜发展厅官员Sorawit Thanito周四(2日)表示,“这种疾病刚刚在泰国发生,我们过去从未有过这种情况”,政府已经隔离了病马,以限制疫情传播。他还强调,目前还没有关于人类感染“非洲马瘟”的报告,这与新冠病毒的暴发无关。报道称,最新数据显示,泰国四个省份目前至少有131匹马死亡。

3丨北京:一班机最多发现13个确诊病例

据中新网,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3日提醒,如非绝对必要,请不要去有疫情的国家和地区旅行或工作,一方面有在境外感染的风险,另一方面有在飞机上感染的风险。截至目前,一班飞机上最多发现了13个确诊病例。因此,在旅途中被感染的风险较高,如乘坐飞机回国,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清明假期马上就要到了,当前情况下建议市民少出门、不聚集、不聚餐,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4丨新加坡学生家庭网课开启,惩戒藤条卖断货

据澎湃新闻,近日,新加坡一位母亲在Instagram上吐槽新冠疫情下,藤条也脱销,想买一根教育熊孩子都难。目前新加坡教育部推出居家学习方案,约有20万名小学生可在家线上学习。

5丨科技部:尚未发现复阳患者导致疾病传播的确切病例

4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情况,请科技部相关司局负责人等回答媒体提问。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说,“数据统计,目前为止尚没有发现复阳患者导致疾病传播的确切病例。在当前举措下,专家认为,无症状感染者导致大流行的可能性不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