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青岛崂山通报外国人插队事件,当事人就不当言行致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2 14:59:2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每经收盘丨创业板指涨2.8%收复1900点 科技股全线回暖

沪深两市全天单边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大涨2.8%,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涨停个股近百只,从盘面热点来看,前期领跌的科技股全线回暖,北京君正、圣邦股份、诚迈科技等一批人气股涨停,但食品饮料、农业股开始退潮,市场人气激活,赚钱效益明显。

2丨青岛崂山通报外国人插队事件 当事人就不当言行致歉

据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4月1日上午,3名外籍人员在崂山区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时,因排队与其他人员发生争执,外籍人员出现不当的言语和行为,引发广泛关注。对此,崂山区公安机关连夜调查核实,并于4月2日上午会同相关部门,对涉事外籍当事人依法依规进行批评教育,警示其要严格遵守中国法律,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当事人对此表示诚恳接受,并就其不当言行向公众致歉。

3丨国家卫健委:4月1日新增确诊病例3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4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湖北6例);新增疑似病例2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5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7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9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75例(境外输入226例)。

4丨农业农村部:“三无”生猪就地就近隔离观察15天

据央视新闻,农业农村部今天(2日)发布,为有效控制非洲猪瘟疫情跨区域传播风险,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根据《关于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自4月1日起至6月1日,农业农村部将集中开展为期60天左右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通知》强调,要加强调运环节监管,严把流通运输关,严查调入调出生猪和运猪车辆,如发现“三无”生猪(无检疫证明、无牲畜耳标、车辆未备案)的,在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的监督下,由货主负责就地就近隔离观察15天;出现生猪发病、死亡或检出非洲猪瘟阳性的,要坚决扑杀并不得给予补助;对违规经营主体一律依法严肃处理。建立生猪运输车辆黑名单制度,对违法违规运猪车辆取消备案。

5丨湖南首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详情披露 系一男性英国留学生

据央视新闻,记者从湖南郴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获悉,4月1日0-24时,郴州市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目前患者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病例宁某,男,英国留学生。3月21日从英国乘机,于3月22日到达北京,3月23日从北京飞抵长沙。按照严防境外输入闭环式管理的要求,3月23日由做好了防护准备的司乘和医护人员专车从黄花机场转运至资兴市定点场所隔离医学观察,全程无对外接触史。3月25日核酸检测为阴性,3月31日再次核酸检测为阳性,4月1日确诊。当地疾控中心等部门已对患者所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居住房间进行了消毒处置,已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和开展症状监测。卫生健康部门将按照医学隔离标准和诊疗规范,做好后续工作。

6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推出“金融16条”,将鼓励金融机构取消跨域收费

据上证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推出“金融16条”(《关于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深化落实金融支持政策推进先行先试的若干举措》),将鼓励金融机构取消跨域收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