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美政府与私企争抢医疗物资货源;印度最大贫民窟首次报告确诊病例;贵阳严禁商品房首付分期;我国142万留学生尚在国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2 12:00:1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外交部:目前142万留学生尚在国外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透露,我国海外留学生总数160万,目前142万人尚在国外,分布在不同国家和地区。大多数留学人员按照权威建议,仍然选择留在当地,可以避免旅行交叉感染和中转国家管控措施中途受阻。对确实有困难需要回国的人员,将协助他们逐步有序回国,留学生要积极配合民航口岸和地方防疫部门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介绍,目前已有36名中国留学生确诊,都及时得到救治,其中11人治愈出院。

2丨贵阳严禁首付分期、返现等房地产过度营销行为

贵阳市住建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购房首付、网签、过度营销等销售行为监管的通知》。严禁房地产企业及中介机构违规提供购房首付融资,不得为购房人垫付首付款或采取首付分期等其他形式变相垫付首付款,不得通过任何平台和机构提供首付融资,不得以任何形式诱导购房人进行融资支付首付款,不得组织“众筹”购房。各房地产企业及中介机构不得擅自调整住宅预售许可申报价格,严禁使用返券、返卡、返现等手段过度营销;促销赠送物品的,物品价值严格控制在合理比例范围内。自销售合同签订之日起3日内,将销售合同报送主管部门备案登记,主管部门应推行电子政务,及时进行网上备案。

3丨印度最大贫民窟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华社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1日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当天夜里因病情加重在转院过程中死亡。公开资料显示,塔拉维贫民窟是印度最大的贫民聚居区,人口密集,空间逼仄,卫生状况堪忧。

4丨美国联邦政府医疗物资储备几近耗尽 与私人公司争抢货源

央视新闻4月2日消息,纽约时报1日报道,据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美国联邦政府口罩、手套等医疗物资的储备几近耗尽,而各州仍在纷纷向联邦政府寻求援助。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已经分发了1160万个N95口罩、520万个面罩、220万副手套、7140台呼吸机,除了还剩9400台呼吸机外,相关物资的库存已经所剩无几。由于物资短缺,联邦政府不得不和州政府以及私人公司在全球市场上争抢货源。此外,美国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1日表示,纽约的医院急需医疗物资,在本周日前需要330万个N95口罩、210万个手术口罩、10万件隔离服、400台呼吸机。

5丨美国加州所有学校今年整个学年将不再开学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加州州长纽森在疫情媒体发布会上表示,鉴于加州疫情的迅速扩散,加州所有学校今年整个学年都不会再开门,此决定将持续到今年9月份待新学年的开始,在此期间所有学校将继续进行网上授课。此决定将影响加州600万名学生和1万所学校。

6丨澳大利亚从中国采购90吨医疗物资

据央视新闻,4月1日,在澳大利亚西澳州卫生部召开的记者会上,福特斯克金属集团(FMG)董事长、明德路基金会主席弗里斯特高兴地宣布,为解决澳大利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物资短缺问题,明德路基金会从中国采购的第一批医疗物资从上海启程并于1日晚抵达珀斯,本周五、周六(3、4日)还将运抵两批物资,总共包括100万个N95等效口罩、40万个外科口罩、230万个医用手套、10万个鼻拭签、20万套医用工作服、1万个医用护目镜、5000个非接触式体温计和33台ICU级别呼吸机。

7丨菲律宾驻黎巴嫩大使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据央视新闻,4月2日,菲律宾外交部发布公告称,菲律宾驻黎巴嫩大使贝纳迪塔·卡塔拉(Bernardita M. Catalla)因感染新冠肺炎于4月2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一家医院去世。

8丨午评:股指震荡走高 半导体、数据中心板块领涨

4月2日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3%,深成指涨0.53%,创业板指涨0.96%。盘面上,半导体、数据中心、消费电子、芯片、智慧城市、5G等板块涨幅均超2%;农业板块大跌近3%,黄金、食品等板块跌超1%。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逾2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