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康佳多媒体项目投产 成都青白江着力打造智能家电产业集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19:26:24

成都康佳多媒体项目建成投产仅是开端,欧洲产业城还将依托康佳及其上下游企业,构建智能家电产业集群,为打造全国最大的智能家电进出口基地奠定基础。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康佳多媒体项目生产线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青白江提供

在欧洲产业城蓉欧智能制造产业园里,工厂车间机械十足,从检测到装箱等系列工作,井然有序。3月31日,成都康佳多媒体项目首条智能终端生产线正式建成投产。

“现在正在生产的是出口俄罗斯的订单,所有装备完成后将通过中欧班列运送出去。”深圳康佳电子副总裁周赤在现场介绍,4月底4条智能终端生产线可实现全部投产,6月底实现满产。

据介绍,成都康佳多媒体项目于2019年12月11日正式落户欧洲产业城,是康佳集团第一次落户成都,也是其成立的首条智能终端生产线。此次投产的智能终端生产线项目彩电日产量可达2000台,致力于打造大规模定制化柔性智慧电视及多元产品生产基地。

“去欧洲市场,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合适的方案就是借助蓉欧铁路,最合适的地方就是青白江。”周赤表示,欧洲产业城载体资源丰富、交通方便、配套日益完善,还将建设人才公寓等,符合企业布局和发展壮大需求。

从项目筹备到建成投产,成都康佳多媒体项目仅历时两个半月;从复工复产到稳产满产,欧洲产业城乃至成都青白江一直在为企业保驾护航。“为做好防疫投产工作,欧洲产业城管委会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了全方位防疫指导,针对企业招工、用工难问题,联动乡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专场招聘会,切实为企业纾解难题。”成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伯禾表示。

“成都康佳多媒体项目建成投产仅是开端,欧洲产业城还将依托康佳及其上下游企业,构建智能家电产业集群,为打造全国最大的智能家电进出口基地奠定基础。”欧洲产业城管委会主任沈伟介绍,中欧班列(成都)战略通道不断显现,形成新的产业驱动力,吸引适铁、适欧“两头在外”产业加快落地集聚,推动“陆海联运枢纽 国际化青白江”建设,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白江 智能家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