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高考考点要设置专用隔离考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18:46:35

每经编辑 王鑫

据教育部网站3月31日消息,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妥做好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

通知指出,目前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责任重大,不可有丝毫麻痹和懈怠。

通知要求,各省级招委会要协调本地卫生健康部门做好高考防疫工作,认真研判7月初疫情情况,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及考点考场、命题场所、制卷场所、评卷场所的防疫措施。要做好对考生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登记和新冠肺炎排查工作。要对考试招生场所逐一进行消毒,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考点应配备充足防疫物资,设置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要对考务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和考试安全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