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法国总理:确诊人数每三四天就翻倍;美科学家:武汉有一些新冠病例,绝不是该病毒源头;纽约市警察局近700人感染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9 10:00:5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法总理:法国确诊人数每三四天就翻倍

据央视新闻,法国总理菲利普28日表示,目前法国疫情发展很快,确诊人数每三到四天就会翻倍。防疫战斗才刚刚打响,4月份上半个月的情况将会十分困难,甚至比最近两周更加困难。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7575例,与前一日相比增加4611例;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314例,在过去24小时内增加319例。

2丨西班牙宣布该国疫情正在接近峰值

据央视新闻,28日当天,西班牙卫生预警及应急协调中心召开发布会称,西班牙疫情正在接近峰值,在一些地区已经达到了峰值。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中午,西班牙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7万2248例,单日新增8189例,累计死亡病例5690例。西班牙已连续四天新增病例达到7000例以上。

3丨美科学家:武汉有一些新冠病例,但绝不是该病毒的源头

据央视新闻,根据科学杂志《自然医学》发表的证据分析表明,新冠病毒“不是在实验室中构建的,也不是有目的性的人为操控的病毒”。杜兰大学医学院教授罗伯特·加里是该论文的作者之一,他表示,表面蛋白的突变可能是触发这次大流行的原因,但是在积累到目前情况之前,这种病毒的较弱版本已经在人群中传播了数年,甚至几十年。

同时,尽管许多人认为该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的一个海鲜市场,但加里说这同样也是一个错误观点。 “我们的分析以及其他一些分析都指向了比那更早的起源。武汉那里肯定有一些病例,但绝不是该病毒的源头。”

4丨特朗普改口没必要对纽约州等强制隔离

据央视新闻,3月28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经与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州长磋商,他已要求美国疾控中心发布上述三州的旅行建议。特朗普表示没必要对这三州隔离。此前,特朗普曾表示考虑对上述三州实施强制隔离,纽约州长称强制隔离相当于宣战。

5丨纽约市警察局近700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央视新闻,美国纽约市警察局28日宣布,该局已有至少696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608人是在职警察,88人为非警察的工作人员。此外,还有大约12%的警员(4342人)因病请假。

6丨英国确诊新冠肺炎超1.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数升至1019例

据新华社,英国卫生部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7089例,英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2546例;累计死亡病例数升至1019例。目前英国正加速建设临时医院,首都伦敦一家由会展中心改建的临时医院即将完成,届时将增加更多床位。 ​​​​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