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对话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团队:美国预计在4月迎来疫情高峰 不能断定新冠疫情是否具有季节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8 16:09:15

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团队发布了一份最新疫情预测报告,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在未来四个月将达到约8.1万例。负责领导这次研究的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Christopher Murray)博士表示,病毒在不同地区的传播速度不同,死亡人数也会有不同,专家们仍在对此进行研究。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高涵    

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团队发布了一份最新疫情预测报告,称在未来四个月中,新冠病毒肺炎可能导致约8.1万美国人死亡,疫情可能会持续到6月份。

随着疫情的迅速暴发,美国成为首个确诊人数超10万的国家。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10时36分,美国新冠病毒确诊达104463例,确诊病例数在3天内就翻了一番,死亡达到1702例。

参与了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这项研究的全球卫生学院副教授鲍比·雷纳(Bobby Reiner)博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数据可能表明新冠疫情是否是季节性的。严格复杂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将帮助美国在未来减少死亡人数,降低死亡率。

美国住院人数预计将在4月第二周达到高峰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团队预测,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在未来四个月将达到约8.1万例,95%置信区间为38242到162106。

负责领导这次研究的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Christopher Murray)博士表示,病毒在不同地区的传播速度不同,死亡人数也会有不同,专家们仍在对此进行研究。

报告数据显示,全国住院患者人数将在4月的第二周达到高峰,有一些州的高峰可能来得晚一些。最迟到今年6月初,新冠肺炎的每日死亡人数应该会低于流行病的每日10例的水平,但七月仍可能出现新冠病毒死亡病例。

图片来源: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团队研究报告

鲍比·雷纳博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了研究结果的由来。他表示:“我们对每个州的死亡人数进行估算,再把每个州的估计值相加,得出了全美国的预计死亡人数。而每个州的预测值是基于本地数据(死亡人数和社交隔离实施程度)和一个预测模型,这个模型从全球获取疫情数据并对整个新冠疫情暴发期间的死亡率变化进行预测。”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团队在报告中表示,其研究预测旨在为美国各地政府提供一些数据参考,帮助各地政府对自己的医疗承载能力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应对策略。

世界卫生组织24日表示美国可能成为新冠病毒的新的“震中”。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当日称,在过去的24小时里,全球大约85%的新增病例来自欧洲和美国,其中40%来自美国。到28日,美国确诊人数已突破了10万,并超过意大利成为全球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其死亡人数也在过去五天中增长了约2倍。

为应对陡然严峻的疫情,各州开始实行严厉的防控政策。据CNBC报道,美国目前有23个州已出台禁令或警告来限制人们出行,并且停止了非必要的商业活动。目前,包括学校、餐馆等人员聚集的场所都已停业。

鲍比·雷纳博士认为,美国当前确诊人数的迅速增加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其中包括新冠病毒检测率的变化。“目前越来越多的州正在实行更加复杂严格的“保持社交距离”的政策,我们预计感染率和死亡率会出现大幅下降,这一点可以在可视化统计中得到验证。”他表示。

当地时间25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白宫记者会上称,新冠疫情可能呈季节性循环出现。当被问及对新冠疫情的周期性的看法,鲍比·雷纳博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数据能证明新冠疫情的季节性。

图片来源:新华社

总床位缺口在大流行高峰时可能达到6.4万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团队的这份报告中,研究人员还根据当前的疫情走势,预测了美国各州的医疗体系将面临的压力。

研究称,在4月第二周,美国将会需要64175张总床位(95%置信区间为7977 -251059,其中17309张ICU病床(95%置信区间为2432-57584),预计使用的呼吸机数量将达到19481台(95%置信区间为9767-39674)。各州的医疗设备需求峰值会相继在4月的第二周到5月之间出现。其中有11个州可能需要在这轮大流行结束之前,增加50%或者更多的ICU床位。

对于医疗设备使用情况的预计依据,鲍比·雷纳博士告诉记者:“住院情况预测模型是以预测的死亡人数为依据。重症监护病房床位是住院模型的一部分,这一模型通过分析不同年龄人群的死亡率和住院率、当地人的年龄分布、以及对于ICU率、有创通气率和微观模拟模型中的对住院时间的估计值,来预测ICU病床的使用情况。”

在当前确诊病例数迅速攀升,疫情拐点尚未出现的形势之中,各州不仅在防控上面临挑战,其医疗服务方面也压力骤增。目前,美国多地医疗资源告急,密歇根州、纽约州等多个州已表示床位和呼吸机供应出现缺口。

在美国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其确诊病例已超过4.6万例,州长安德鲁·科莫已多次警告该州的医疗物资的短缺问题。

为增加医疗资源供应,美国正在效仿中国修建方舱医院。

3月27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位于纽约市曼哈顿的首个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改造的临时医院完工。该方舱由纽约最大的贾维茨会展中心改造而成,可容纳1000个床位。美军工程部队、国民警卫队及该中心员工耗时一周共同完成了改造。据悉,纽约州还将修建8座类似的医院。

在疫情也较为严重的加州,洛杉矶市市长也在26日的电视讲话中透露,正在考虑让一些体育场馆,例如斯台普斯球馆,作为临时医院接待新冠病毒的患者。

此外,美国政府出台的新经济刺激政策或有助于缓解目前的医疗紧张局面。

当地时间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经济援助法案。在2万亿之中,有1800亿美元将用于扩大医疗保健支出,包括为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和医疗服务者提供1000亿美元基金,增加对社区保健中心、医疗保险金、远程医疗和家庭服务等的资助。联邦政府还将向受灾严重的州提供1750亿美元的援助。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 新冠 疫情高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