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驻西班牙大使馆回应中国产检测试剂准确率;美军“里根”号航空母舰有两名船员感染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8 00:01:51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中国不仅控制国内疫情取得效果,也在向世界提供帮助

据央视新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国不仅控制国内疫情取得效果,也在向世界提供帮助。

2丨四川:新入境人员核酸检测阴性取消居家隔离

3月2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输入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对所有核酸检测阴性新入境人员取消居家隔离方式,一律采取集中隔离措施,目的地为本市(州)的,按属地原则点对点接运至指定场所实施14天集中隔离;目的地为省内其他市的,由目的地市安排专人专车及时安全接回至指定场所实施14天集中隔离,目的地为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的,由首站所在地政府组织实施统一集中隔离,相关州予以配合;目的地为省外的,一律集中隔离14天后且检测合格的才能前往,确保入境人员管理无缝对接、闭环运作、有序安全。

3丨驻西班牙大使馆回应中国产检测试剂准确率

据新闻1+1,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姚飞表示,相关企业在国内声明有可能是由于西方的操作不当,致检测试剂精确度下降。国内有关质量检疫部门已开展快速核查。这批检测试剂是西班牙政府向当地供应商采购所得,不属于中国向西班牙提供的捐赠物资。我们不允许任何外国媒体抹黑中国的形象和中国产品的形象。

4丨电影局通知所有影院暂不复业 成都影院已安排退票

据新华日报社旗下交汇点资讯报道,接国家电影局通知,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暂停营业。具体复业时间等国家电影局通知。

据红星新闻,从成都各大影院获悉,他们已经接到了相关通知,本打算本周末恢复营业的影院正在安排退票,一位院线经理表示,“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已经在安排退票了。”

5丨东京奥运会举办日期三周内尽快确定 已发放参赛配额仍有效

据新华社,国际奥委会内部人士透露,东京奥运会新的举办日期将在未来三周内尽快确定,而已经发放的东京奥运会参赛配额将依旧有效。

6丨美国官员透露: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上有两名船员感染新冠病毒

据环球时报,3月27日晚,美国福克斯新闻负责五角大楼相关报道工作的记者卢卡斯·汤姆林森发布消息称,美国官员透露,母港位于日本横须贺的美国海军“里根号”航空母舰上有两名水兵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

汤姆林森称,美国海军的另一艘航母“罗斯福号”目前已经出现了超过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艘航母已经抵达关岛进行隔离维护。虽然美国海军宣称这一行动是“预先安排好的”,但有官员表示,由于疫情的暴发,这一行动比计划提前了几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