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本月第三次!加拿大央行紧急降息50个基点至0.25%的历史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21:21:14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北京时间3月27日21时,加拿大央行宣布紧急降息50个基点,将隔夜利率下调至0.25%的历史低点。这也是加拿大央行本月以来的第三次紧急降息,前两次分别在3月4日和3月14日。

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称,今日的紧急降息使得该行的政策利率被降至了有效下限,旨在为加拿大金融系统和该国经济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提供支持。

“新冠肺炎的传播正在给加拿大人和加拿大经济带来严重后果,世界油价的下跌也是如此。疫情大流行驱动的(经济)收缩导致(加拿大政府)采取了果断的财政政策,从而支持个人和企业,并将对经济结构的任何永久性损害降至最低。”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补充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加拿大 央行 降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