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抄底美股的时候到了?但斌:此刻买入套牢总比踏空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16:48:55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原油暴跌的双重影响,前期美股市场遭遇史诗级的暴跌,不少私募基金蠢蠢欲动,欲抄底美股。那么目前是否到了抄底美股的时候呢?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叶峰    

由于美股市场遭遇史诗级的暴跌,近期不少私募基金蠢蠢欲动。那么目前是否到了抄底美股的时候呢?有私募认为,美股的流动性危机已经过去,但经济层面如失业率、需求萎缩等影响还未充分博弈,市场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还不是抄底时刻。而但斌在3月25日晚间微博表示:美国三大指数暴力反弹,既然能断崖式下跌,就会倾力反弹,过去28年的投资经验就是如此,所以我说这个时刻“宁可套牢,也不能空仓”,此刻买入“套牢”总比“踏空”好!

但斌:此刻买入“套牢”总比“踏空”好!

近期美股的大跌,也使得私募大佬但斌不淡定了,3月25日,但斌微博显示,但斌在为美股吆喝,其微博转载文章显示,史诗级大杀器,美国2万亿美元刺激达成,期指暴涨。但斌在3月25日晚间微博表示:“美国三大指数暴力反弹,道指大涨11.37%。既然能断崖式下跌,就会倾力反弹,过去28年的投资经验就是如此,所以我说这个时刻‘宁可套牢,也不能空仓’,这种因意外和突发情况导致的恐慌惊惧式下跌,一定会反向出现逼空行情!”

但斌还进一步表示,“有朋友和我聊天说担心道指跌到15000点,我说就算再从18213跌到15000,还有17%的空间。恐慌性下跌已经5周了,该卖的人和机构,大概率已恐惧中抛出了,此刻敢逆势买入的,大多数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亏钱了通常情况下绝不会再卖出。极端情况下,就算再大幅下跌到15000,从15000回到18000也会非常快,而且你买的企业如果足够好,还不一定跌,此刻买入‘套牢’总比‘踏空’好!”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原油暴跌的双重影响,前期美股市场遭遇史诗级的暴跌,不少私募基金欲抄底美股。那么目前是否到了抄底美股的时候呢?保银投资看来,美股最坏的时刻即将过去,其实美股暴跌首先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爆发。此次疫情爆发,对人们生活消费、企业复工生产等都会产生较大影响,由此也引发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极大担忧。

其次是石油价格的大幅下跌,美国成本较高的页岩油生产商在此次石油价格战中,可能受到较大冲击而引发金融风险,也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攀升。

第三是美股高位下跌的恐慌,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股已经经历了10年牛市。而市场普遍担心此次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会是导致美股超级牛市终结的导火索。在我们看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欧美等国家的新增确诊人数会在近期达到最高点,美股最坏的时刻即将过去。

金融市场动荡到了抄底美股的时候?

2020年以来,我们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爆发,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美股10天内四次熔断。在极端行情下,投资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担忧。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回顾历史上每次二级市场的大跌,无论是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还是2015年A股从5000点直线跳水至2800点。每次危机来临都会有人高喊股票的世界末日到来了。但是每次又都是一样,市场在经历了大幅下挫后逐渐恢复,美股最坏的时刻即将过去,保银投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据央视报道,近期美国著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表示:究竟美联储的无限流动性和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能否帮助我们走出困境?罗杰斯表示,这会刺激股市回升。不只是美国,日本也向市场注入了大量流动性。随着大笔现金流入市场,股市会出现人为的回升。但这并不意味着熊市会结束,因为股市里的钱太多了。如果你暂时没有想投资的领域,那就把钱握在手里,拿着现金没什么错。所以持有现金不是什么坏事,尤其是股市不赚钱的时候。”

在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看来,美股经过大幅下跌之后,估值回到了历史平均水平附近,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本次流动性危机导致的急跌后,往往出现一轮快速反弹。近日,反弹居前的品种是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跌幅巨大的品种:航空股如波音、旅游股如嘉年华邮轮、商业地产股如西蒙地产等。而前期热门科技股如苹果、亚马逊、奈飞等因回调较少,反弹也相对有限。

我们认为美股的流动性危机已经过去,但经济层面如失业率、需求萎缩等影响还未充分博弈,市场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对美股的历史统计也证明了这一点:道指3月24日的巨幅长阳在1896年以来的历史上排名第5。历史上这样的长阳后10日的收益率大概率为负值,但三个月收益率则相对乐观。所以我们认为,当前第一波报复性反弹已经兑现,后期市场需要进一步博弈经济层面影响,恐出现震荡寻底过程,个股分化明显,但市场整体下行空间有限,不会再出现熔断恐慌的情况。价值投资左侧交易者,已可以开始逐步建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抄底 美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