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确诊新冠肺炎,曾与中国结缘

2020-03-24 15:11:37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现年79岁的西班牙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在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22日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贴公告自己新冠病毒测试呈阳性,确诊感染上了新冠病毒。目前,他和家人主动在家隔离治疗。

多明戈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声明

呼吁大家尽可能呆在家里

多明戈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的3月22日这一天正好是他在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演出普契尼的歌剧《波西米亚人》41年的纪念日(1979年3月22日)。那次演出已经成为这部歌剧演出历史上最经典和最精彩的演出之一,那场令人难忘的演出,指挥是奥地利著名指挥家卡洛斯·克莱伯,与多明戈搭档的是罗马尼亚女高音歌唱家伊利亚娜·克特鲁巴丝(Ileana Cotrubas-1939—)和意大利男中音歌唱家皮耶罗·卡普契里 (Piero Cappuccilli-1929-2005),舞台导演是意大利著名的电影和歌剧导演富兰科·泽费雷里( Franco Zeffirelli-1923-2019)。普契尼的《波西米亚人》创作于1893-1895年,1896年2月1日在意大利都灵皇家歌剧院首演,指挥是时年28岁的意大利指挥家托斯卡尼尼。该剧在斯卡拉歌剧院的首演是1963年,指挥是卡拉扬。

在过去的一年,是多明戈忙碌的一年。多明戈2019年7月在布拉格举办了他1993年创办了每年一度(2019年是第27届)的盛大“多明戈歌剧表演世界比赛(Operalia)”。2019年12月5日他在斯卡拉剧院举办了他在该剧院演出50周年的庆典演出,演出非常成功。

“我觉得出于道义感有必要向大家宣布我已感染新冠病毒。”多明戈在帖子中写道,在发现自己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后决定进行检测,目前和家人都处在自我隔离状态。

同时,他还向大家呼吁:“我恳请大家要非常小心,遵守基本准则,勤洗手,与他人保持至少6英尺的距离,尽一切可能阻止病毒的传播,如果可以,请呆在家里!团结一致我们就能抗击这一病毒,遏制目前的全球危机,这样我们就有希望很快恢复正常的生活。请遵守当地政府的指导方针和规定,保证安全,不仅保护你们自己,也保护我们整个社会。”

多明戈的中国故事

1941年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的多明戈,两个月前刚过完79岁的生日。

许是受父母民族歌剧演员身份的影响,多明戈从小便走上了音乐道路。他凭借丰满华丽的嗓音,塑造了奥赛罗、拉达美斯等一系列经典形象,并与卢恰诺·帕瓦罗蒂、何塞·卡雷拉斯并称“世界三大男高音”。而帕瓦罗蒂于2007年逝世,拉雷拉斯也已告别歌坛,唯独他依旧活跃至今。

实际上,这位曾获9项格莱美大奖,出演过上百个角色的歌唱家与中国观众的渊源颇深。

2001年1月5日,多明戈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的 “上海独唱音乐会”是他在中国的音乐首秀。这次的演唱会最高票价卖到了3000元,创造出了当时中国演出市场的“天价”。据悉,相较于当时多明戈40万美金的出场费而言,该票价其实还算“便宜”。

在这场音乐会上,多明戈为了表达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之情,演唱了三首中文歌:《康定情歌》《茉莉花》《在那遥远的地方》。

同年6月,“世界三大男高音”共同在北京紫禁城为申办奥运而唱,掀起了北京申奥的高潮。而也正是这次成功的演出,使得多明戈与中国结缘,并与中国艺术界有了越来越频繁的交往。

多明戈在此期间给中国观众带来了许许多多精彩的演出,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与宋祖英同台合唱的《爱的火焰》。二人配合默契的中、英文深情对唱,为这届奥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多明戈心中似乎一直有着挥之不去的中国情结。

2020年开年,面对与新冠疫情抗争的中国人民,多明戈曾与其好友——指挥大师捷杰耶夫表达了他们的问候和牵挂:“我们希望你们能尽可能地做到让新型冠状病毒不再扩散。我希望我们可以回到中国,一起带来音乐、歌剧和交响乐,你们在北京有国家大剧院,许多其他城市也有剧院,你们为音乐、为世界都做了许多贡献。我们关心着你们,希望这一切会尽快结束,我也希望能早日去中国见你们。”

欧美演艺圈多位明星确诊

病毒面前无国界,也不论是普通人,还是国际巨星。

主演过《阿甘正传》《拯救大兵瑞恩》等多部经典影片的汤姆·汉克斯,于3月12日主动在推特上告知大家,自己与妻子一同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黛比·玛扎发文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3月22日,现年55岁的美国女演员黛比·玛扎(Debi Mazar)在社交网络称自己确诊新冠肺炎,目前和家人都在家中自我隔离。黛比·玛扎1964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她曾出演《老友记》第八季,代表作有《好家伙》、《借刀杀人》等。

 

部分《权游》演员合影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而去年完结的大热剧《权力的游戏》的两名演员“野人”饰演者克里斯托弗·海维尤和饰演“红毒蛇”情妇的女演员茵迪拉·瓦玛,也先后确诊。


伊德里斯·艾尔巴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此外英国男演员、曾出演《路德》《雷神》《环太平洋》《火线》的伊德里斯·艾尔巴( Idris Elba)同样也被测出新冠病毒阳性。他在推特上表示,因为发现自己在一场慈善活动中近期接触过的人确诊了新冠,于是他去做了检查并在家自我隔离,拿到检测结果是阳性。

综合享乐人生(作者爱乐狮身虎胆人)、时代财经(作者于小娟)、界面新闻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