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湖北:新冠肺炎确诊贫困人口每人获补助1万元;明日起,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需从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

2020-03-22 13:57:50

1丨湖北:新冠肺炎确诊贫困人口每人获补助1万元

据湖北日报,湖北省所有新冠肺炎确诊贫困人口,按每人1万元帮扶资金的标准补贴,目前正与援助方中国扶贫基金会配合逐步发放到位。3月22日,记者从湖北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获悉,湖北出台12项举措对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和困难群体进行帮扶。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实行台账式管理、专人化保障,及时帮助解决米、面、油、菜、衣、被等基本生活用品需求,最大限度防范因疫返贫、因疫致贫风险。对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等重点企业和各类农资企业、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引导和鼓励,对于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

2丨明日起,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需从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

中国民航局等五部委22日联合发布公告:自3月23日零时(北京时间)开始,所有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均须从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上海浦东、济南、青岛、南京、沈阳、大连、郑州、西安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乘坐上述国际航班的旅客在第一入境点实施检疫并办理入境手续,行李清关。检疫符合登机条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腹舱所带货物在北京清关。

3丨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期货夜盘恢复“正在研究”

对于期货夜盘交易何时恢复一事,3月22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向记者回应称,期货夜盘恢复“正在研究”。

4丨北京22日0时至12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北京市卫健委通报,3月22日0时至12时,北京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为英国输入病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截至3月22日12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9例,治愈出院病例8例。3月22日0时至12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病例1例。截至3月22日12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5例,治愈出院病例392例,治愈出院率94.5%。

5丨湖南常德一男子隐瞒境外归国经历私自外出被拘5日

据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官方微信消息,3月4日,湖南常德武陵区居民卜某(男,21岁)乘飞机从泰国回国。卜某回国之前未提前告知相关单位,回国之后也未第一时间主动报备。3月5日至11日,该境外归国男子不遵守隔离规定多次私自外出。3月11日,派出所及社区工作人员找到私自外出的卜某时,其辩称系2月27日从境外归国,意图隐瞒3月5日归国的经历。随后卜某被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呈阴性。3月20日,武陵分局对卜某故意隐瞒境外归国经历,拒不执行人民政府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6丨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病例超1000例

新华社22日消息,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2日6时30分,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1098例,较前一天增加224例,累计死亡7例。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22日在首都堪培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应对疫情的升级措施。其中包括:建议澳大利亚人避免不必要的国内旅行;再次呼吁要遵守近期出台的“社交疏远规定”,保持约1.5米的社交距离;出台新一轮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等。在澳大利亚各州和地区中,疫情最严重的依然是该国第一大城市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已于21日关闭了位于悉尼的著名景点邦迪海滩。

7丨三峡集团75.9亿元长江大保护项目在武汉开工

据证券时报,记者21日从三峡集团了解到,总投资达75.9亿元的长江大保护项目在武汉开工,建设期间将提供各类就业岗位约0.8万个。这批项目开工不仅为武汉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强有力支撑,还将为武汉水质根本改善提供保障。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