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2.5万,特朗普承认家族生意受冲击,联邦监狱发现首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2 12:19:34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来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北京时间22日7时43分,美国累计确诊数超过2.5万,达到25493例,超过了西班牙的25374例,成为中国、意大利之后,全球累计确诊第三多的国家。

严峻的疫情之下,当地时间3月21日,美国新泽西州正式宣布从当晚9点开始,要求全州约900万居民取消非必要外出,以减缓新冠病毒传播。非必要商业设施无限期关闭。该禁令将持续到4月7日,届时将视情况延长。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自己的家族生意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此外,美国联邦监狱也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其家族生意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周六(21日)的记者会上,特朗普承认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了他的家族生意。特朗普表示“当你关停你的酒店和生意时,它不太可能繁荣”。特朗普表示除了自己的家族生意,疫情还冲击了其他国际知名酒店的生意。但有少数行业诸如超市等的生意却出现了改善。被问及时,特朗普表示自己只是和自己的孩子们讨论过家族生意,就像这些生意“和自己毫不相关”。

2b871e05?Expires=19003816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3hnex6HN6Cc9lGwcXExT5JNq1HI%3D

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刘杰摄)

美国副总统彭斯夫妇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副总统新闻发言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副总统彭斯夫妇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c0214b09?Expires=19003816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BdZDVUsRMeFD3KZLo5364qyMg4%3D

图片来源:美国副总统新闻发言人的推特

此前,美国副总统发言人20日曾宣布,副总统办公室一名职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彭斯21日早些时候曾表示,这名职员确诊前曾出现“温和的”感冒症状,从16日起未到白宫上班,目前“状况良好”。彭斯说,他和总统特朗普与这名职员均无近距离接触。

美国联邦监狱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联社当地时间21日报道,纽约市一监狱内一名犯人确诊新冠肺炎,这是美国联邦监狱首次出现犯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该犯人处于单独监禁,只有医护人员在对他进行例行检查。

美国军事医疗船将起航前往华盛顿州协助完成当地医疗任务

据美国ABC电视台官网消息,美国军方已准备派出停靠在西海岸圣地亚哥的军事医疗船,启程前往疫情严重的华盛顿州执行医疗任务,并将停靠于西雅图港口。目前这艘医疗船可以提供1000个左右的床位,其中包括80个左右的重症监护床位,但是这艘军事医疗船,并不具备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检测以及治疗的功能。

该军事医疗船只具备对普通患者医疗的能力,其目的是缓解当地医疗机构的压力。美国海军只拥有两艘这样的医疗船,分别停靠在美国东部和西部海军基地。目前华盛顿州确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93例,死亡94例。

哥大学者预测:美国如不控制疫情 峰值日新增或达50万人

纽约时报3月20日报道,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数学模型对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进行了预测。

de869f90?Expires=190038165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Dogwa3oxAqRMWsLU3bopOeTj28%3D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的预测图(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研究显示,目前美国疫情仅处于起步阶段,峰值最早也要到5月份才能到来。如果不加控制,新冠病毒将遍及全美,峰值日新增病例可达到50万;如果采取部分控制措施,峰值日新增也将将近30万;如果采取最严的控制措施,则能有效平滑感染人数的增长曲线,但这些措施必须在全国范围内马上施行。

研究还认为,就算能把传染率降到一半,美国未来两个月感染人数也将达到65万。因为有很多没有症状或轻微症状的病毒携带者,美国未检测到的病例数可能是目前确诊数字的11倍,这也反映出目前美国的检测能力还很滞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每经APP)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