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李克强:要想尽一切办法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生存下来;外交部:中方从未收到来自美国政府的抗疫资金和援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0 17:58:4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耿爽:说中国产品带病毒的人别戴中国口罩

据央视新闻,今天,针对个别西方学者称从中国购买的产品都有新冠病毒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我不知道这些人发表耸人听闻言论的目的是什么,是哗众取宠还是欺世盗名?如果有人说“中国制造有毒”,那么请说这种话的人面对疫情,不要戴中国制造的口罩,不要穿中国生产的防护服,不要用中国出口的呼吸机,以免染上病毒。

2丨李克强:要想尽一切办法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生存下来

据中国政府网,李克强3月20日考察国务院复工复产推进工作机制时强调,要想尽一切办法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生存下来。总理现场视频连线两家大型企业,详细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企业反映,目前复工复产率虽然很高,但配套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并不理想,直接影响上下游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畅通。企业还反映,虽然近段时间国家在金融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但由于地方金融机构尽职免责制度尚不完善,许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还是贷不到款。李克强当即与随行人员“现场办公”。他说,今年做好“六稳”工作的头等大事就是稳就业,而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是就业最大的“容纳器”。当前,我们出台财税金融等宏观政策,都要着力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供氧”“输血”,要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们生存下来。

3丨外交部:中方从未收到来自美国政府的抗疫资金和援助

据澎湃新闻,3月20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美国国务院官员日前在对外吹风中又提及美方曾经承诺将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1亿美元的抗疫援助。此前,美政府官员在多个场合都做过类似表态。请问中方是否已经收到美政府官方有关援助,具体都有什么?耿爽表示,美国政府官员在多个场合曾经表示,将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国家提供1亿美元的抗疫援助。别的国家是否收到我不清楚,但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迄今为止,中方从未收到来自美国政府的资金和援助。

4丨雅思官方:取消2020年四月中国大陆地区各类雅思考试

根据教育部对于新冠肺炎防控的安排,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按要求即日起取消中国大陆地区2020年4月各类雅思考试,考试费将全额退还至考生个人报名账户。已主动申请退考4月雅思考试的考生,需通过雅思考试报名网站提交退费申请。保证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的第一要务。鉴于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将继续遵循中国政府关于防疫的指示,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确保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恢复考试,并将增加雅思机考和纸笔考试的考位以满足考生的需求。

5丨德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3957例,周日将商讨是否封城

据人民日报,根据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月20日0时,德国共确诊13957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其中死亡病例31例。据德媒报道,已有多位德国州长呼吁施行“封城”措施,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州长将于周日商讨是否“封城”。

6丨国务院办公厅:加快实施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加快实施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最高可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湖北省可放宽到所有企业;对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适当放宽其稳岗返还政策认定标准,重点向受疫情影响企业倾斜,返还标准可按不超过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或按不超过3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确定。2020年6月底前,允许工程建设项目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支付记录良好的企业可免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