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外交部回应特朗普将“新冠病毒”改写成“中国病毒”;中信银行原行长被开除党籍;今日0-12时广东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0 16:55:3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特朗普将“新冠病毒”改写成“中国病毒”,外交部:希望美方停止诋毁他国,转嫁责任

在20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称,这是场对抗“中国病毒”的战争,这样说完全不是种族主义,新冠病毒来自中国。中方本可更早通知美方,如果美国早点知道将很有帮助。美方其他官员近来也多次称因为中方分享疫情信息不够公开、透明,耽误了美方的疫情防控。同时,还有媒体发布的图片显示,特朗普将自己讲稿中的“新冠病毒”字样手写改为“中国病毒”。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发言人耿爽在回应中表示,美方一些人企图将中国抗击疫情污名化,企图向中国推卸责任,这种做法无视中国人民为维护人类健康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诋毁中国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的重大贡献,有违世界卫生组织的专业意见,更与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期待和努力背道而驰。我们希望美方尊重客观事实,尊重国际公论,做好自己的事情,停止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停止诋毁他国、转移责任,为世界各国携手抗击疫情、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

2丨中信银行原行长被开除党籍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行长孙德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孙德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系金融领域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数额特别巨大的典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孙德顺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3丨3月20日0~12时广东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来自菲律宾及英国

据人民日报,20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3月20日0至12时,广东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分别为广州2例,从菲律宾和英国输入;深圳1例,从菲律宾输入。截至3月20日12时,广东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9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5例,累计出院1323例,累计死亡8例。19日当天,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例,其中广州5例,深圳5例,佛山2例,珠海1例,揭阳1例。新增出院4例,有866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3月20日0至12时新增出院1例,现有在院病例64例,其中境外输入44例。

4丨北京市延长居民集中供热至3月31日

据新京报,今天(3月20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考虑到当前北京市仍处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学生、儿童及多数市民均居家生活,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城镇居民供热时间再延长9天,至3月31日24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