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官方回应回国留学生硬闯小区:未成年人不适宜集中隔离;发改委:猪肉价格每斤降了2元,今后还将继续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15:56:3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近7日境外输入病例占新增确诊84.55%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18日,我国首次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湖北以外省份,无新增死亡病例,重症病例减少2例,已连续7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湖北除武汉外,连续14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最近7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数占新增确诊病例总数的84.55%,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要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

2丨官方回应回国留学生硬闯小区:未成年人不适宜集中隔离

昨晚有网友爆料,杭州文鼎苑小区,一名16岁美国女留学生回到杭州,拒绝集中隔离,本想硬闯进小区,被业主和保安拦下,双方发生争执冲突。其父表示孩子情绪不稳定需要回家,已经给各级领导打过招呼了。据@西湖发布 ,经调查,3月18日,未成年女子程某某从美国回杭州,在留下栖泊酒店(区集中隔离点)进行统一检查和体温测量。程某某16周岁,为未成年人,符合《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八大机制的通知》的规定,属于不适宜集中隔离的人员,安排其进行居家隔离。

3丨发改委:猪肉价格每斤降了2元,今后还将继续降

据新京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9日就畜禽产品保供稳价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生猪产能稳步恢复的情况下,猪肉供应将得到改善,猪肉价格也会随之回落,而我国工农业产品供应比较充足,服务业发展迅速,物价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牢固,预计今年CPI会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全年物价运行总体将保持在合理区间。彭绍宗介绍,根据监测,36个大中城市超市、集贸市场精瘦肉的平均零售价格到昨天已降到了每斤32.21元,比2月中旬的最高点34.63元已经下降了2块多钱。

4丨美医学专家:美国疫情并未得到控制,缺乏检测能力

据新华视点,“美国的疫情并未得到控制。”美国科罗拉多州针灸与东方医学协会主席伊丽莎白·斯佩特纳格尔博士3月18日晚在与中国中医专家连线时说,美国缺乏新冠肺炎的检测能力,导致很多患者不得不居家隔离,直到病情非常严重才能进行检测。目前,美国各地很多电影院、健身房等公共场所都闭门歇业,许多餐厅也不再提供堂食。

5丨内蒙古高三初三3月30日开学,高校按教育部统一部署复课

据人民日报,3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发出通知,对全区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做如下安排:一、全区高三和初三年级于3月30日(星期一)同步开学复课;二、初高中其他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和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综合评估研判情况,渐次错时开学复课;三、高等院校按教育部统一部署安排开学复课。

6丨农村农业部回应非洲猪瘟疫苗进展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回应非洲猪瘟疫苗进展时表示,目前确实有不同的机构都取得了一些积极的进展,也已经有这个单位向农业农村部提出开展临床实验的申请,我们正在组织专家指导这些申请单位,完善临床实验的方案,争取尽快的开展临产实验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