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本月第二次!澳联储再降息25个基点至历史低点0.2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11:53:29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北京时间3月19日11:30,澳联储宣布将澳大利亚现金利率(Cash Rate)下调25个基点至0.25%的历史新低,这是澳联储在3月3日降息25个基点后,不到一个月的第二次降息。澳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非(澳大利亚)在实现充分就业方面取得进展,而且通胀持续地保持在2%~3%的目标区间内,否则澳联储不会加息。”

澳联储还称,“新冠肺炎首先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但也对经济和金融系统产生了非常重大的影响。随着新冠肺炎的传播,各国限制了人员的跨境流动,并实施了扩大限制社交范围的措施,包括限制人员在国内和城内流动等。其结果是对世界各地的经济活动造成了重大干扰,随着各国各地区继续努力防疫,这种情况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降息 澳大利亚 新冠肺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