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年报现场|碧桂园服务总经理李长江:疫情期间收并购机会来得更多更早,但选择慎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23:07:22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在今天(3月18日)下午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06098,HK;以下简称碧桂园服务)举行的线上业绩发布会上,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长江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疫情期间,市场反映出来的收并购机会比以往更早、更多一些,但公司仍然会慎重选择并购标的。

碧桂园服务业绩会现场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对于今年的收并购机会,李长江表示,当下的物业行业还很分散,集中度还比较低。就公司目前的现金量,在没有遇到超级标的的时候,是可以达成(计划的)收购目标的。

李长江指出,碧桂园服务会力争每年在收并购方面都有进步,都要超越上一年。现在收并购方面的信息量很大很多,但公司选择会非常慎重。从碧桂园服务已收并购公司的经营结果看,都达成了既定的经营要求。针对收并购标的,公司会全面评估其主营业务、增值服务业务、口碑等等。无论以什么价格拿过来,都会去想能不能够在更短的时间范围内实现,甚至超越预定的经营目标。

碧桂园服务首席市场官汪英武在补充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也提出,“后疫情市场”下,碧桂园服务主要关注了四个市场发展方向:一是做每单收购业务和标的分析时,会更多关注标的有没有利于核心能力的构建,能否补充公司整体的市场竞争力;二是,会继续坚持现在已经进入的城市和在管的项目,加强属地深耕,实现规模化的集约发展,保持增量市场的增长;三是,会抓城市对疫情治理机会,抓住城市服务、老旧小区的规模化城市扩张机会;四是,会专门组建相关的商业资产事业部,加大对政府采购服务的参与力度,培育商业物业和资产的运营能力。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服务 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