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兑现疫情防控首批专项政策资金455万元 成都高新区助力企业加快科技攻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17:45:56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政策兑现涉及其中6个方面,主要鼓励以各种方式参与了疫情防控的企业,他们发挥各自科技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企业力量”。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53.thumb_head

兑现疫情防控专项政策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3月17日,《加强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及物资保障的若干措施》第一批次项目政策兑现暨生物企业座谈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会上对在本次疫情期间深度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并做出实际贡献的18家企业及2家省内医疗机构予以支持,兑现资金455万元。

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政策兑现涉及其中6个方面,主要鼓励以各种方式参与了疫情防控的企业,他们发挥各自科技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企业力量”。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研发的核酸检测试剂盒日前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并通过欧盟CE认证,当前还收到伊朗等多国的海外订单,将在全球范围内助力疫情防控。

迈克生物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谈道,“成都高新区政策执行快速而精准,为公司科研攻关提供了资金保障,在前期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时,还为我们做好了各类物资保障,真是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

此外,成都瀚辰光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高通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装置、成都医云科技有限公司上线的疫情防控及慢病救助平台、四川必需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加大投产的口罩生产线等项目也都获得了资金补贴。

为保证资金兑现的合理性,成都高新区前期开展了第一批次政策项目申报、评审工作,通过相关部门初审、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兑现项目及资金安排。“《措施》发布后,我们就制定了政策实施细则,并一对一指导企业进行项目申报,结合前期对企业调研摸底、实地走访情况,初步筛选出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再组织化学药、生物药、医疗器械、财务等领域专家对各个项目进行评审。”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疫情防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