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加拿大总理:若不能全职工作则由副总理代职;宠物狗双检阴性2天后死亡;内蒙古通辽:反映入境人员线索为确诊病例奖励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8 11:02:4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加拿大总理:若不能全职工作 将由副总理方慧兰代行职责

央视新闻18日消息,正在进行自我隔离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7日上午在其官邸向媒体发表讲话,宣布了疫情暴发期间的一些新政策。他在讲话中表示,如果他不能全职履行总理职责,将由副总理方慧兰代行总理职责。这是他首次就这一问题表态。

2丨沙特提议召开二十国集团领导人视频会议 以讨论新冠肺炎疫情

央视新闻18日消息,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当地时间17日晚发表声明,称沙特正在与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国就下周召开一次特别视频会议的事项开展沟通,以推动协调各成员国就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全球经济和社会的影响作出协调和努力。声明强调,二十国集团将与国际组织一道,采取必要措施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影响,沙特则将在此次视频会议中推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形成协调一致的政策以保障全球经济持续发展。

3丨2021年世俱杯延期 国际足联主席给出三种推迟方案

今天国际足联官方宣布,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在中国举办的世俱杯将延期举行,具体时间还需各方进一步研究讨论。原定于2020年6、7月举行的美洲杯和欧洲杯都将延期至2021年。亚足联官网刊登的公告中指出,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声明中建议推迟2021中国世俱杯,他提出三种推迟方案,分别是2021年、2022年和2023年举行。同时,国际足联将向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团结应对基金捐款1000万美元。

4丨NASA出现确诊病例 要求所有员工实施远程办公

中新网18日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在少数员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后,所有员工和承包商进行远程工作,直至另行通知,决定立即生效。

5丨又有邮轮被隔离!载千人邮轮和货船将在南非检疫

中新网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南非国有运输集团(Transnet)17日表示,南非将对载有千人的“MV AidAmira”号邮轮和一艘货船进行检疫,原因是其中一艘船上的一名船员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状。南非国有运输集团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南非海港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已确定疑似患者是来自“MV Corona”号货船的一名船员,该船员曾与一名货船同事和“MV AidAmira”号邮轮上的6名乘客登上同一航班。目前,悬挂意大利国旗的“MV AidAmira”号邮轮上的6名乘客已被隔离,他们暂未表现出任何感染新冠病毒症状。这艘载1240名乘客和486名船员的邮轮上的其他乘客和船员,都被隔离在船上。

6丨万科总裁祝九胜:今年销售金额下降是小概率问题

万科2019年度业绩推介会今日上午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召开。对于疫情的影响,公司总裁祝九胜回应称,2-3月份销售减少了510亿元,后面尽量补回来,尽可能减少影响。2020年销售金额下降是一个小概率问题。

7丨内蒙古通辽:反映入境人员线索为确诊病例奖励20000元

17日,通辽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返)通人员管控工作的通告》称,希望市民群众及时向公安机关和社区(嘎查村)反映从境外来(返)通人员相关线索。经核实被反映对象为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分别奖励反映人10000元和20000元。

8丨宠物狗染新冠病毒双检阴性后回家 2天后死亡

据环球时报,香港新冠肺炎确诊者周巧儿的宠物狗低程度感染新冠病毒后,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日前证实,这只狗经两度检测,其鼻腔样本对新冠病毒呈阴性反应,已于3月14日被交还给主人。香港《头条日报》等媒体17日晚间报道称,这只狗已于16日死亡。据港媒此前报道,香港渔护署3月4日曾证实,一名新冠肺炎确诊者家中的宠物狗新冠病毒测试呈弱阳性反应,结果显示该只狗低程度感染新冠病毒。

9丨黑山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韩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8413例

新华社18日报道,波德戈里察消息:黑山总理马尔科维奇17日说,黑山首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为两名女性患者。马尔科维奇当天在一场电视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两名患者近期从西班牙和美国返回黑山,目前在各自家中隔离,身体状况良好。

据人民日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通报,截至18日零时,韩国较17日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3例,累计确诊病例8413例,共出现84例死亡病例。韩国连续四日新增确诊病例低于100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