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美股高开低走,道指跌穿2万点;武汉金银潭医院1775名新冠患者研究:O型血相对不易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7 21:59:12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美股高开低走,道指跌穿2万点

周二,美股开盘,道指涨1.7%,标普500涨2.5%,纳指涨1.9%,抗疫概念股BioNTech涨55.2%,辉瑞涨3.3%,此前双方宣布共同研发新冠病毒疫苗。京东涨6.9%,京东宣布回购20亿美元股票。

不过,美股在开盘冲高后便迅速跳水,截至发稿,道指 、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先后转跌,道指跌穿两万点关口,跌1%,创2017年2月以来新低。

而就在道指快速下挫期间,墨西哥股指已跌超7%,触发熔断。 ​​​​

2丨武汉金银潭医院1775名新冠患者研究:O型血相对不易感

据澎湃,对新冠肺炎患者临床观察表明,老年人、男性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并发展为重症。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生物标志物可以预测个体对COVID-19的敏感性。南方科技大学、上海交大、武汉中南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等8家单位的最新研究显示:A、B、O、AB血型与新冠肺炎易感性存在关联。这也是该领域的首份研究。

具体来说,O型血对新冠肺炎相对不易感,风险较低;A型血对新冠肺炎相对易感,风险也较高。

该研究的样本来自武汉和深圳的三家三甲医院,分别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1775例COVID-19患者,其中206例死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113名患者;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285名患者。

3丨湖北发布通告:境外来鄂人员集中隔离14天,费用自理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刚刚发布通告,进一步做好境外来鄂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称,坚持中外人员一视同仁。对境外来鄂人员中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一律按防控规定就地进行分类处置;对所有其他境外来鄂人员,一律由各市州组织“点对点”接返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期间食宿费用原则上由个人自理。

4丨上海体育场所全面放开:无须网上登记 对场地人数不再要求

上海市体育局发布“体育场所复工工作指引2.0版”。通知指出,一般体育场所全面放开,无须备案,无须网上登记。对场地人数和项目不再要求,按照适度、有序原则,由各场所方根据项目和场地特点控制即可。

5丨荆州:举报违规入境人员,查实奖2000元

3月17日,荆州发布最新通告,鼓励广大市民举报违反疫情管理规定的境外入荆(返荆)人员。通告称,凡是境外入荆(返荆)人员不按规定申报,或隐瞒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的,经查实后,尚在医学观察期内的,一律集中隔离,费用由本人自理;感染新冠肺炎的,治疗费用由其个人承担,导致疫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广大市民对发现的可能违反疫情管理规定的境外入荆(返荆)人员,鼓励积极向当地防控指挥部、公安机关或外办举报,对查实的首位举报人,给予奖励2000元。

6丨吉尔吉斯斯坦宣布封国

据国是直通车,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当地时间17日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胁,实施临时外国人入境禁令,除吉尔吉斯斯坦公民以外,其他所有国家公民均禁止进入吉国境内,但该禁令不会影响货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