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最新!四川这12种情况可以不戴口罩;国内油价重返五元时代;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7 17:50:2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四川这12种情况可以不戴口罩

今日(17日)14:30,四川省政府新闻办采取网络发布会的形式举行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场新闻发布会。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张建新在今日的发布会上作出建议,以下12种情况可以不佩戴口罩:

第一是在田间地头、森林滩涂、牧场草原等农林牧副渔等户外劳动的时候。

第二是在建筑工地、野外勘探、高空作业等户外人员不密集的这种地方劳动的时候,但是有一些特殊行业需要佩戴,那就需要根据情况来确定了。

第三是在自己的单位,包括公司日常工作,如果员工都没有发热、干咳等异常的症状的时候。

第四是人员固定,并且参会人员都没有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

第五是在户外空旷的地方,比如公园、绿道、景区、大街等。

第六是在人员稀少的地方活动,也就是说走路、散步、骑车或者购物等等。

第七是居家并且家庭成员没有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时候。

第八是在室内或者室外进行运动的时候。

第九是在个人独处,比如一个人在办公室、实验室,或者在库房。

第十是独自一个人开车。

第十一是和健康的家人、朋友一起乘坐私家车。

第十二是1岁以内的婴幼儿一般不能戴口罩,这样容易引起窒息。

2丨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人民日报援引共同社17日报道,日本奥委会副主席、日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3丨汽油、柴油价重返五元时代,加满一箱少花40元

据央视财经,今天是国内成品油调价的窗口,受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的影响,国内汽柴油价格也随之大幅下调,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次降幅,汽柴油每吨下调1015元和97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80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84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83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40元。北京某加油站负责人表示,目前92号汽油每升6.32元,95号汽油每升6.73元,这次调价以后,价格会回落到2016年的每升5元多。

4丨美国输入确诊病例黎某丈夫被确诊

据中新网,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17日通报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情况,其中包括,洪某某,男,37岁,户籍重庆市,长期定居美国,大学教师。为3月13日确诊病例黎某的丈夫,为一起输入性家庭聚集性疫情。自美国与家人同乘国航988航班,3月13日5:00抵京。下机后送至定点医院,诊断为疑似病例。3月16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此前,北京警方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对从美国输入的确诊病例黎某立案侦查。

5丨银保监会肖远企:当前我国金融资产估值较低 境外投资者购入人民币资产避险

据中证网,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17日表示,我国的金融资产估值总体处于较低水平,无论是对比2008年我国股票市场的市盈率还是美国股市的市盈率,都处于低位。近期,境外投资者已经在购买人民币资产,作为避险资产。谈及境外欧美股市大幅震荡,他分析一方面是全球疫情扩散导致恐慌效应放大,投资者信心产生波动。另一方面或源于技术性熊市。过去十一年,美国股市经历了较长时间的牛市,估值已经出现一些泡沫,现在可能正在出现一些技术性回调,这也是正常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四川 口罩 汽油 油价 美国 日本 奥委会主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