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阎志:卓尔正加大健康产业投入

2020-03-14 18:43:14

严峻的疫情形势,呼唤企业突围应变。3月13日,阎志在一封内部信中详解企业应对疫情冲击的转型发展路径。他透露,卓尔正在加速布局大健康产业,经过近期持续攻坚,卓尔第一套防护服已下线,第一只口罩即将出产。

在整个疫情期间,作为武汉当地龙头民营企业,卓尔全力投入抗疫援助工作,整合国际供应链资源采购调集国外大批急需医疗物资,通过11架次飞机紧急运抵武汉,成为抢运国外应急医疗物资到汉时间较早、规模领先的企业,在湖北武汉抗疫医疗物资严重匮乏时提供了及时的支援。同时联合设立卓尔应急医院,有力地保障和支持了方舱医院、康复驿站的运行。

3月13日,卓尔控股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董事长阎志的“致全体卓尔人的一封信”。阎志在信中深有感触地说,“不论人类社会如何向前发展,健康和安全都是永恒而且愈加重要的主题。”他透露,卓尔将加大对大健康产业的投入,其中汉商集团要从单一传统商业向商业与大健康产业并行的双主业转变。

1月下旬,卓尔企业持续从东南亚采购应急防护医疗物资,几乎将当地防护服、口罩搜罗一空。当听说有的国家停止了防护物资出口后,阎志决定自己投入生产,为战疫提供供应保障。

阎志在信中透露,卓尔旗下棉业集团已开启向卓尔医纺的转型,致力于成为医疗健康用品生产领域的领军企业。据悉,卓尔的第一套防护服已在天门卓尔天龙纺织工业园下线。卓尔棉业在湖北拥有雪龙、玉龙、金龙、银龙、天龙等五家棉纺工业园,转型医纺具备较好的基础。

他还判断,疫情过后人们会更加倾向于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健康生活。卓尔旗下卓尔智城生态圈将持续“深耕湖北”,下沉至全省中等城市、小城市及重点城镇,建设一批特色小镇和生态景区景点、康养基地,以新型城镇化构建新生活方式。

此次疫情中,卓尔依托互联网运行的交易平台、金融等板块运行平稳。阎志表示,卓尔将继续坚定多元化发展战略,坚持“智联天下,智造未来”的企业使命,深度拓展以科技、金融为驱动,卓尔智联、卓尔智城、卓尔智造三大生态圈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以下是公开信全文:

各位亲爱的同事:

这段时间,无疑是湖北武汉乃至中国较为艰难的时期。作为一家总部在湖北武汉的民营企业,也无疑是我们企业最艰难的时期。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要求卓尔所有投资管理的企业都要共克时艰,坚决做到以下五点:一是按时正常发工资;二是不裁员;三是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强防控,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四是为困难员工提供帮助;五是严格遵守各地复工复产规定。

疫情一时放慢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但绝不能影响我们的发展目标,更不能影响我们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全国都在鼓励、支持复工复产,湖北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启动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各企业、各工厂、各项目要在符合管控要求、做好人员防护的前提下,尽早实现复工,踏上正常发展节奏。

受疫情影响,市场充满动荡。面对巨大波动,我们检视卓尔的产业布局,在遭受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保持整体平稳,这说明我们相关联多元化战略是科学合理的。实体市场、实体商业暂时歇业,但卓尔旗下依托互联网运行的交易平台、供应链管理、金融业等板块仍然有序运转。这提醒我们要坚定信心,坚持“智联天下,智造未来”的企业使命,深度拓展以科技、金融为驱动,卓尔智联、卓尔智城、卓尔智造三大生态圈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尽管多元化一定程度上分散了风险,消减了冲击,但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要高度谨慎,“现金为王”,重视企业运营平稳安全。努力增加经营性现金流,加大应收账款收回力度,严格控制各项成本,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强化“五精双效”,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和效益。

卓尔投资管理的企业要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坚定不移转型升级,根据新形势,借助新技术,嬗变成为一个更加侧重于线上发展的产业生态;一个采取更多无接触模式,但却能够深入体察与满足产业与消费需求的企业集群;一个能够感知时代的脉搏、与区域发展同频共振、命运与共的国民企业。

环球同此凉热,世界的联系是如此紧密,休戚与共。卓尔智联生态圈要更加聚力于打造面向世界的B2B交易服务平台矩阵,积极布局全球供应链市场,打造智能交易平台。要让我们的跨境供应链服务网络更加细密深入,实现全球资源的顺畅调配整合。交易平台要深入挖掘、丰富垂直经营品类,打造更多“单项冠军”,促进汉口北等线下市场升级、繁荣,推动卓尔智联继续朝着世界500强目标坚定不移迈进。兰亭集势要继续深耕跨境电商,优化产品供应,进一步扩大在全球新兴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众邦银行要发挥互联网银行优势,利用增资扩股和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契机,成为由金融科技驱动、产融深度融合的领先的交易服务银行。

通商集团作为防疫物资指定接收港,疫情期间承担大批量防疫物资、民生保障物资的接卸转运任务,保民生、保供应,成为永不停歇的水上交通干线。要加快海外筹建综合性港口及临港园区,建立国际空运、水运基地,为未来国家安全、企业全球布局奠定基础。

此次疫情让我们感到,不论人类社会如何向前发展,健康和安全都是永恒而且愈加重要的主题,我们要加大对大健康产业的投入。

汉商集团要从单一传统商业向商业与大健康产业并行的双主业转变。卓尔棉业已开启向卓尔医纺的转型,致力于成为医疗健康用品生产领域的领军企业。作为我们近期持续攻坚的成果,卓尔的第一套防护服已下线,第一只口罩即将出产。

卓尔智造生态圈全力支持华中数控通过增资扩股做大产业规模,提升企业竞争力,加速成为中国顶尖、世界领先的数控技术和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卓尔宇航要打造中国领先的轻型飞机研发和制造基地,加快推进飞行营地、通航网络的建设和运营,满足人们自由飞翔蓝天的梦想。

疫情不会阻挡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们会更加倾向于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健康生活。卓尔智城生态圈将持续“深耕湖北”,触达全省中等城市、小城市及重点城镇,建设城市文化客厅、特色小镇和生态景区景点、康养基地,着力构筑“农、文、旅、体、养”五位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以新型城镇化构建新生活方式,助力湖北乡村振兴及城乡现代化。同时支持长江青年城全面建成,并实现规模化复制,为年轻的大学生提供更便宜、更温暖的住所。

疫情发生以来,卓尔企业和卓尔人本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总部在湖北武汉的企业,但尽所能,主动参与疫情抗击与各项救助工作,这也是我们应该做到的本分。众多卓尔人以志愿者的身份,踊跃投身于急需医疗物资的国内外采购与配送、卓尔应急医院的建设与支持、方舱医院的运行保障、关爱医护人员和贫困患者、支持和保障康复驿站运行等工作,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体现了大爱与担当,彰显了卓尔企业积极回报社会的行动准则。对此,我向大家表示真诚的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继续履行责任,竭尽所能提供支持。

我相信,每个卓尔人都可以成为时代的一束微光,星星点点,照亮春天。经历这场灾难淬炼的卓尔企业,将凤凰涅槃,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平安!

阎志

2020年3月12日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卓尔智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